一杯清茶,一本书,临窗听雨

一个普通女孩,在他乡的天空下,遥想......
正文

考试系列1 - 由复习习惯想到的

(2006-01-23 18:54:32) 下一个

最近这段时间一直淹没在考试的魇梦中,完全黑(夜)白(天)颠倒.考试复习我十几年不变沿袭着老老实实把书从头到尾看一遍的方法.开始时总是看得很细很慢,到了最后才发现时间不够了,偏偏最重要的内容都在后面,实在可恨!曾经想过用别的方法复习,比如带着问题看那部分书,或是直接从最重要的开始看而忽略前面的介绍和基础知识,可是总是不很 成功.原因是这样的复习方法会让我心里觉得不踏实,复习完后也不自信,老觉得基础不扎实.

这种凡事追求完美的心态也波及到了生活中.譬如我想收拾一下书桌,那么我一定会想先收拾床,打扫地面,然后再收拾书桌,因为这才是一个正确且完整的清理过程呀.而现实是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结果在打扫完地面后我就不得不被迫中止,以至于真正的目的书桌还没有收拾.实在可恶!

我想了想原因,觉得是惰性使之,首先,其次,再次,最后这样的模式影响我太深,深的不愿意去思考,不愿意去寻找更有效的方法.现在,我想改变一下了.让自己时刻保持思考的状态,不是说脑子不用会生锈的吗,我就要让它抹点油快速转动起来.一定要在工作之前改掉这个坏习惯,否则到时候没有完成工作任务,就不仅仅是感叹一声"时间不够,实在可惜!"那么简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