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茶,一本书,临窗听雨

一个普通女孩,在他乡的天空下,遥想......
正文

搬家后的第一天

(2005-08-30 09:48:49) 下一个

  2天来,紧赶慢赶,又雇了两趟车,终于勉强把家搬完了。从一个安宁幽静,充满青春气息的大学城搬到这个车来车往,建筑被熏的发黑的大城市,心中有些惆怅,有些失落。

  我住的是一个临街的房间,一条极其繁忙的街,即使装上了双层玻璃和厚厚的窗帘布还是能听到汽车风驰电掣的响声和尖厉的刹车声。只好打开刘若英的歌,用心地听着歌词,希望能抛开噪声,静下心来。歌词很贴心,讲述了很多女孩的心事,渴望爱情,希望永远,期望更加美丽。抛开嗓音不说,这样的歌是让我喜欢的。

  一边听着歌,一边还看着我的专业书,渐渐地有些分神了。想起两个月前的那一天,刚刚知道其中一门考试的成绩,惨不忍睹,而且是我所没有预料到的,伤心痛哭,觉得好委屈。心想一年来努力的结果不应该是这样的,当即联系了教授,要求再面试一次。教授当然不会怀疑他自己下的评判。最后我坚定的和他说,不管总成绩如何,我决定重考这门课。于是乎,现在坐在了书桌前,一点一点的啃书。几天前,还在怀疑,是不是当初太过冲动,两个月的时间已经消磨了我大半的斗志。况且,搬家后,有一大堆的行李等着我去收拾。

  不管怎么样,已经在这个大城市里有了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呵呵。以后的事会慢慢好起来的。现在的我,只需静下心来,应付考试,证明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

  p.s:发呆看着windows media player的时候,感慨这个界面做得真好,不同频率不同图形,或张弛有力或舒缓如风,让我突然想到,编舞的人应该可以参考一下,应该会把舞蹈诠释得淋漓尽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