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年华

每个人都能活出独特的精彩。欣赏他人的,也沉淀自己的。
个人资料
正文

老二12岁的成长

(2016-07-10 14:50:42) 下一个

我家老二性格疏阔。有时自信的没道理。六年级期末考试完, 我们才知道她的学习不像她说的那样轻松。作业好多不交, 数学一些基本概念都不清楚。整一个混事。以前拍着胸脯保证: 我知道学校是学习的地方不是玩耍的地方。看来只是她的缓兵之计。痛定思痛, 我也决定不再手软。提要求: 作业要全部按时交。各门功课要全A。 钢琴比赛要取得名次。自己的事情自己管理。一年下来, 小有成绩。所要求事情基本达标。钢琴比赛拿了个Winner. 现在练琴很自觉, 不用我们提醒了。暑假开始, 不再游泳了, 要学网球。夏令营开始, 她说要向姐姐学习, 管理自己的时间。早晨6:30起来, 上夏令营前, 就把钢琴练了。这样回来后晚上可以去打网球。我当然表示信任和支持, 心里还是有些大大的怀疑。以前叫她起床, 要叫两三遍, 甚至要把她硬揪起来。现在真的能说到做到? 夏令营结束, 我服了。她真的做到了。我心里为她喝彩, 我的baby girl 真的在长大。她说她明年的目标是进科学竞赛小组, 也争取能进学校网球的校队。我拭目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