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年华

每个人都能活出独特的精彩。欣赏他人的,也沉淀自己的。
个人资料
正文

投桃报李

(2015-09-10 19:58:12) 下一个

新邻居搬来有一段时间了。我们除了偶尔互相打个招呼外, 没有其他的交往。前些日子因为女儿学校募捐, 我们算是第一次交谈了几句。邻居慷慨解囊。本想着让女儿写感谢卡的, 结果事情一忙, 就忘了。很是惭愧。昨天开车经过邻居家, 看见他们4岁的小女孩冲我欢快的摆手。我忽然想起回国带回的树叶熊猫书签。 送给小女孩也算是感谢邻居的捐款了。巧的是小女孩刚看过"功夫熊猫", 对书签爱不释手。我很高兴这个小礼物有这末大的效应。今天晚上, 我在准备晚饭的时候, 邻居带着女儿来家里。小女孩带着post card 还有自己描的画, 送给我, 表示感谢。看来投桃报李, 礼尚往来是世界通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