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己坐月子-第二周

(2013-08-06 06:40:18) 下一个

经过苦苦挣扎,终于下决心洗头洗澡了。一边洗一边想起了熊猫小木匠里那个享受洗澡的大象。。。只是碍于刀口,我还不能把自己泡在水里。不过后来没敢吹头,就是擦干,然后晾干。好在快生的时候把头发剪得很短,干得快。

其他就比较轻松了。每天汤汤水水,醪糟,鱼汤,猪蹄汤,鸡汤换着喝 (再次感谢老公!)。喂奶的时候还可以看看电视。想起当初怀孕的时候,我曾在办公室和同事半开玩笑地抱怨说:“你们大家都去度假了。只有我,把生孩子当度假。”现在看来,这个轻松度还真是和度假差不多了。

小胖妞儿这周睁眼的时间比上周长了很多。和哥哥小时候不一样,她有时候睁着小眼儿很安静,但是眼珠子叽里咕噜乱转,也不知道想什么呢。吃饱了就鼓着腮帮子用极其缓慢的速度各种深懒腰,哼哼唧唧,像个可爱的小毛毛虫。以后小胖妞儿长大了,不知道该有多会撒娇呢。

我这人真是忘性大。上次剖腹产的痛就记得不太清楚了。这次刚过两周,就快忘了。还有一点点疼,但不影响行动了。是不是我岁数大了,麻木了?今天早晨儿子说:“妈妈,你的肚子变小了,你变瘦了。”这是多么令人振奋的评语啊!

网上有个著名的月子食谱说不能喝水,只能喝特制的米酒,因为喝水就会有水肿。我怀疑那个食谱是软广告。我该喝水喝水,该喝汤喝汤,两周以后水肿自己就消下去了。我只能说,网上的那些天价月子餐食谱都是给李嘉欣等等出了月子就要拍照的大美女用的。不过话说她们都嫁入豪门了,还忙着拍什么照啊。。。

每天下午喂奶的时候就看一个国语电影。以前忙的时候觉得看个1个小时以上的片子都不能专注,也没那功夫,所以只能看电视剧,40分钟就打住。看不完,跳过去看下集也能连上。这次可是补了课了。致青春,中国合伙人,西雅图,春娇和志明,还有分手合约。除了分手合约太像韩剧剧情以外,其他真是挺好看的。真不明白那些写影评的干嘛要求那么苛刻,什么哪个人物多余了,哪个人演得不好了,哪个是烂片了。。。看个电影还怀着恨意,那还怎么娱乐自己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