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心szyinghua

风雨飘摇日,WINSTON童年时。
正文

"真假结婚"辩

(2013-07-18 08:40:51) 下一个
"真假结婚"辩
十年前的我一个人在深圳晃荡,离异无孩,芳龄30有2,每天趴在电脑前14。5个小时,绞尽脑汁,呕心沥血,咬文断字--我是一个日语翻译,实在太累了就找个公司3000块干一干,体力好就连专职带兼职,大干它几个月,翻完一个ORDER,万八千拿到手再歇息一下。
   我有了个美国男朋友,天真善良,每天晚上陪我聊天。后来他飞来深圳,为我申请了VISA。当时的我,已在深圳独居十年,是个万事不靠人的人,对离婚,对什么都没有恐惧。对深圳的大款没兴趣,对身边依赖女人买单的单身男也没有兴趣。香港电视能看英文,看了一段美国电视LAW&ORDER,对里面体现的深深的人性深深打动,"也许在美国找工作不问年龄吧?"望着这个男朋友,一咬牙,一垛脚,想也 没想,飞来了美国。
一般这种外嫁的婚姻,要过一下美国移民局的"照妖镜",据说是不是假的,一过就看个明白。
我们把4年的E_MAIL统统奉上,海关的山坶大叔大方地给我按上"真结婚"的公章,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历经十年含辛如苦,养大一对儿女,算不算真?够不够真?难道嫁给老外的女性就不能有自己的底线吗?如果老公又不负责又不体贴,难道不能勇敢地迈出 家门 ,说:我不爱你了。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真假假,就看自己的道德底线和自己觉得婚姻是不是值得了。
有了孩子的女性,为了孩子,受再多苦,也是值得的。没有完美的婚姻。为了孩子考虑,跨国婚姻需要更多的包容和体谅。
B超,CT,什么X光,照得到病菌,照不透人心。象移民局那些常规检测更是小儿科,说它是真就是真,说它是假就是假。我已经拿到美国身份,那个美国老公,在常规意义上讲已经没有作用。就象信用卡,花完钱要付利率了。但是对这个家庭来说,是精神的依磅,是顶梁拄。我这个婚姻,是"真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