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白马山战役看西化科学思维的困扰

(2013-07-13 19:03:50) 下一个

从白马山战役看西化科学思维的困扰

我这么说是因为我相信pta是西化科学思维的好学生,不,应该是优秀学生!

前几天,我写了个帖子叫《竞争需要的是自信心,评一下关于美国自尊心的帖子(图)》,在里面我提到了西方思维的有神的特点,美军空军在白马山对韩军的自信心的帮助我就不提了。

很多人认为老中也有神,这里我就不争论这个了,简单的说,有神的人和无神的人的思维方式是不同的,有神的人的思维方式比较绝对和非黑即白,比如说基督徒相信绝对真理,上帝的真理嘛,不可能改变,而无神的老中思维比较相对,比如说阴阳,再比如说中庸,等等等等。

由于初级科学绝对的真理的特点,所以,非黑即白的思维方式对于科学发展是有好处的,特别是在早期科学发展阶段,黑白两种可能性或可能性比较少才可以逻辑推理,状态多了逻辑树就没法控制了,只有非黑即白最简单,比如小布什说的:“you are either with us or you're with the terrorists”,简单翻译一下就是要么你在我们一边要么你就在恐怖分子一边,非黑即白,没别的选择,真就是基督徒的思维。

但是,毕竟绝对真理是不存在的,或者非常非常少,即便是自然科学的真理也不例外,比如说万有引力定律的成立也是有条件的,与人有关的事情就更复杂了,比如说战争。

具体到白马山战役,从白马山战役看西化思维的困扰就是看pta的思维的困扰,甚至可以说是科学思维的困扰。

请看我跟pta关于白马山战役的对话:

pta:“具体白马山战斗,胜利属于韩军第九师,而不属于美军远东空军,因为这场战斗,韩军的胜利的根本在于其自己的顽强抵抗和准确的战术指挥。没有韩军第九师的顽抗,仅靠美国空军是无法阻止志愿军的进攻的。所以,白马山战斗韩军胜利的根本原因是它自己不再是一触即溃的乌合之众了。38军的失败就是没有认识到这一点,盲目自信。

你会进步,敌人也会。

马克思主义讲,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么。38军连这个都没体会到,政治看起来也不怎么样。当然主要责任在彭林两人身上。”

必须指出,pta的思维可以说是完全西化了,pta的思维不仅完全西化还彻底唾弃发展变化的思维,因为他似乎在调侃发展变化的思维。

我:“战场”不等于“地面战场”,你偷换概念你都不知道。

看来你认为控制战场形势与制空权无关,也许古代战场只是地面,战场等于地面战场,现代战场早就不只是地面了,还包括空中,对吧?

你以为控制战场形势不包括制空权,你用古代的“战场”等于“地面战场”把白马山的胜利都归属你崇拜的韩军了,可惜抗美援朝不是古代战争。

我也可以说没有美国空军,仅靠韩军第九师的顽抗是无法阻止志愿军的进攻的。

请证明没有美国空军,仅靠韩军第九师的顽抗是可以阻止志愿军的进攻的。

pta:“历史已经提供了韩军第九师挫败38军进攻的战例。你想象国军一样给自己的失利找借口,请便好了。

难道38军入朝参战到白马山一战前制空权都是志愿军掌握的?

如果是这样,那么你说它在白马山受挫是因为美国空军夺取了制空权还有点道理。

或者,38军制定攻打白马山计划时假设了美国空军是不参战的?或者说,以为美国空军都是菜鸟,不会有大努哦女战,因此一旦遭到空中威胁,就说是美国空军大败了自己而拒不承认韩军打败了自己。

言下之意无非是说我堂堂万岁军,只能输给美军,不可能输给别人,还不是一面自卑一面又没来由的盲目自大么。这种情绪要不得,否则迟早象38军那样吃大亏。

如果是这样,那么你说它在白马山受挫是因为美国空军夺取了制空权还有点道理”

由于志愿军是在朝鲜作战,朝鲜的领土不是中国领土,比如说白马山,不可以要求志愿军把朝鲜的土地当中国土地一样寸土必争,因此,不可以跟国军转进相提并论,请看我的这些帖子:

pta刚刚调侃了发展变化的“你会进步,敌人也会。马克思主义讲,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么。”就忘了他自己的话了,难道38军入朝参战到白马山一战前,美军掌握制空权没有充分发挥效果就不会在白马山充分发挥掌握制空权的效果了?

无论制空权是谁掌握,掌握制空权对控制战场的价值都是不可低估的,至少会给对方造成损失,这应该是常识,因此,我以为pta这简直是胡搅蛮缠,所以,我又问:请证明没有美国空军,仅靠韩军第九师的顽抗是可以阻止志愿军的进攻的。

pta:“我已经证明了么,回头再读一遍上面的帖子。

38军发动进攻时一定已经考虑到了美国空军的威胁,一定已经采取了必要的对空防御措施。否则它不会发起进攻的。

毕竟没有人会在假设美国空军不会轰炸的前提下制定在朝鲜的作战计划的,你说对不对?

美国空军的行动不是38军在白马山一役失败的原因。”

我:这就叫证明吗?

“38军发动进攻时一定已经考虑到了美国空军的威胁,一定已经采取了必要的对空防御措施。否则它不会发起进攻的。”

这就等于没有美国空军了吗?这就等于在白马山,战场等于地面战场吗?制空权对于控制战场的价值等于零吗?

“毕竟没有人会在假设美国空军不会轰炸的前提下制定在朝鲜的作战计划的,你说对不对?”

毕竟没有人会在假设38军发动进攻时一定已经考虑到了美国空军的威胁就等于没有美国空军了,你说对不对?”

“美国空军的行动不是38军在白马山一役失败的原因。”

韩军的行动不是38军在白马山一役失败的原因。

pta:“这就是证明,科研上这就是排除干扰因子找出影响因素的分析思路。

你文科生?理工科的同学很清楚,如果A、B两因素同时起作用,如果采取了措施控制了A还不能达到目的,那么B的影响就不可忽视。既然38军不是第一次在朝鲜作战,它对美空军的威胁是清楚的,它如果发动攻击,必然会考虑到美空军的威胁,并觉得在这种威胁下依然能打败韩军才可能发起进攻。

所以,如果失利,就不是美空军的问题,而是韩军的问题。只有这个它战前没有估计到,宣称宰个鸡用自己这把牛刀有不成的么?”

我:哈哈,这就是相反的证明,科研上这就是排除干扰因子找出影响因素的分析思路。

你文科生?理工科的同学很清楚,如果A、B两因素同时起作用,如果采取了措施控制了B还不能达到目的,那么A的影响就不可忽视。既然38军不是第一次对韩军作战,它对韩军的威胁是清楚的,它如果发动攻击,必然会考虑到韩军的威胁,并觉得在这种威胁下依然能打败美空军军才可能发起攻。

所以,如果失利,就不是韩军的问题,而是美空军的问题。只有这个它战前没有估计到,宣称宰个鸡用自己这把牛刀有不成的么?

××××××××对话完××××××××××××××××××××

下面我总结一下pta的西化科学思维的困扰

其实呢,我早就告诉他了,因为我跟pta说了毕竟没有人会在假设38军发动进攻时一定已经考虑到了美国空军的威胁就等于没有美国空军了,你说对不对?

但是,pta就是假设38军发动进攻时一定已经考虑到了美国空军的威胁就等于没有美国空军了。

科研上,如果采取了措施控制了A,基本上就可以相信控制了A,因为科学差不多还是非黑即白的,基本上是只有控制了和没控制这两种可能性,只要采取了措施控制了A,基本上就等于控制了A,嘿嘿

可是,战争不是科研,志愿军不是科学家,白马山不是实验室,A也不是美军空军,所以,不是38军发动进攻时一定已经考虑到了美国空军的威胁就等于控制美国空军了,就算是等于控制美国空军了,那也还等于牺牲很多很多的志愿军战士的生命,还有志愿军的有限的后勤送上来的武器弹药的消耗。

就算在白马山战役之前38军不费一人一枪一弹就可以控制美国空军了,那也不等于在白马山战役之中38军也可以不费一人一枪一弹就可以控制美国空军了,pta,你说对不对?

pta,你也知道说“你会进步,敌人也会。马克思主义讲,事物是不断发展变化的么。”

为什么美军空军不会进步呢?

别以为白马山战役之前38军能控制美军空军就等于白马山战役之中38军也能控制美军空军。

别以为你的A不会进步,美军空军就不会进步。

别以为你能控制你的A,志愿军就能控制美军空军。

如果,你的A会进步,美军空军会进步,别以为你能控制你的A,38军发动进攻时一定已经考虑到了美国空军的威胁就等于控制美国空军了。

所以,白马山战役中美军空军的贡献是不可以忽略不计的,白马山战役的战场不只是地面战场,白马山战斗,胜利不属于韩军第九师,而属于美军远东空军,pta,你说对不对?

最后,我给看到这里的网友一个礼物,至少是我自己以为还是挺有意思的东西:

还记得南韩的女头头前几天访问中国提出要中国给那个好象是自杀式袭击暗杀鬼子大官的朝鲜人立碑的故事吗?

大家想想如果中国回答她说那么鬼子侵华军里那些韩国兵呢?

不错,抗日战争时期,有不少朝鲜人在中国抗日,他们也杀了不少鬼子,但是,在中国当二鬼子的朝鲜人更多,他们杀的中国人也更多。

南韩政府就是韩奸政府的继续,因为南韩政府相当于日本侵略朝鲜时的朝鲜的汪精卫政府的继续。

世界是复杂的,比科学家的实验室复杂太多了,别以为你在实验室里对的东西都可以搬到实验室外面来也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