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读书,我支持392!

(2013-07-31 08:07:05) 下一个

关于读书,我支持392!


奇怪,投资理财怎么论起读书来了?


刚刚看了FreeTrader帖的笛卡儿论读书(ZT)


但愿他没有为文革减轻罪过的意图吧,读书与上大学当然是完全相同的一码事,文革不让考大学就是毁了一代人。


如果读书与上大学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那文革不让考大学不就不是毁了一代人了?


不要用文艺复兴那时没有大学的概念为文革辩护,诺牙方舟那时还没有文艺概念呢,牙当夏娃那时还没有文字概念呢,牙当夏娃那时连苹果不能吃的概念都没有呢。


如果你不信上帝,刀耕火种那时还没有文字概念呢,也要论论文字啦?


所以,不要拿文艺复兴那时没有大学的概念说事儿,因为那是关公战秦琼的智力,这里是文学成投坛,现在是21世纪。


因此,在这里说话就要说投资理财的话,说21世纪的话。


言归正传,关于读书,我支持392!


请看392给的数据:


A. 哈佛, Stanford  etc $60k/yr

B. UCLA/UC Berkeley/Chicago etc $55k

C. UC Irvine  UT Dallas etc $30k/yr

D. Community college  $10k/yr


首先,别忘了我们都生活在市场经济社会里!


下面这个故事我很早以前就讲过,被392逗了一下,就再讲一遍。


假设,我只是说假设啊,你的孩子被A的学校录取了,哈啦鹿牙!


你可别太高兴啊,只是假设,嘿嘿


继续假设,你的孩子没去A的学校,不仅没去,还就待在家里,啥也不干,成天玩了四年,还是假设,假设四年毕业,四年的时间里,假设你每年把$60k放在你的卖吹丝底下,假设你假装你的孩子去了A的学校,你每年把$60k放在你的卖吹丝底下就当是交学费,四年过去了,你假装你的孩子毕业了,你给他的毕业礼物是4*$60k=$240k!


怎么样?


这个毕业礼物不错吧?


假设,还是假设啊,你的孩子用$240k买了个房子,也可以只是首付,反正摸给之是多少就看你的孩子买了什么房了。


想想吧,以你的孩子能进A的学校的能力,还有那个摸给之,他是不是可以轻轻松松的生活?


你的孩子还能追求自己的爱好,比如说陶艺什么的?


你可别忘了,你的孩子还是个光棍儿!


因此,继续假设,还是假设啊!


如果你的孩子的女/男朋友也是进A的学校的料,他俩儿快快乐乐的在家玩儿了四年,她的父母跟你一样也把她的学费放在了他们的卖吹丝底下了。


结果呢?


四年后,他俩儿就有$480k啦!


假设,还是假设啊,他俩儿用$480k买了个房子,也可以只是首付,反正摸给之是多少就看他俩儿买了什么房了。


想想吧,以他俩儿能进A的学校的能力,还有那个摸给之,他俩儿是不是可以轻轻松松的生活?


他俩儿还能追求自己的爱好,比如说陶艺什么的?


当然了,我说的只是放在你的卖吹丝底下,还是你的孩子就待在家里啥也不干成天玩了四年。


你懂投资理财的,你不会只是放在你的卖吹丝底下。


你懂你的孩子的,他也不会就待在家里啥也不干成天玩了四年。


假设,还是假设啊,你稍微用一下你的投资理财的知识呢?


假设,还是假设啊,你的孩子稍微干一点什么事呢?


换句话说就是possibility is endless!


对吧?


四年哪,四年过后应该不只是$240k吧?


因为只是放在你的卖吹丝底下就是$240k啦!


当然啦,我说的只是假设,其实我说的也是opportunity cost!


你的孩子进A的学校,你和你的孩子就有我上面说的opportunity cost!


当然啦,照我上面说的,你的孩子不进A的学校,你和你的孩子就有不进A的学校的opportunity cost!


没办法,只能干一个!


至于B、C和D,我就不讨论了,大家举一反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