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不尽的抗美援朝,金字塔和长城

(2013-07-30 07:19:48) 下一个

说不尽的抗美援朝,金字塔和长城

昨天我写了个帖子,题目叫《说不尽的抗美援朝,埃及》,其实题目应该是《说不尽的抗美援朝,埃及和中国》,由于匆匆写就,我也不是很熟悉埃及,因此,问题、不完全、不准确甚至彻底错误都有可能。

本来我打算等等再写《说不尽的抗美援朝,金字塔和长城》和《说不尽的抗美援朝,以色列和日本》,说以色列和日本的原因还是说埃及和中国,埃及面临以色列和中国面临日本,而以色列和日本跟美国的关系是类似的。

但是,青松站的回复和他转来的叶海林的讲座视频《叶海林:从纳赛尔到穆巴拉克(下)》让我坐不住了,现在我就匆匆上阵用老板的时间和机器上网写吧。

这里必须提到的是别以为犹太人现在在美国的地位很高就以为一直是这样,即便是以色列复国以后,196几年老黑马丁路得金游行的时候,犹太人也是跟着一起游的,因为犹太人在美国也是受歧视的,当然了,比起黑人受的歧视来也还是要好太多太多的了。

言归正传,说不尽的抗美援朝,金字塔和长城是埃及和中国的两个标志性建筑,历史文物,偶像,图腾,等等等等,怎么说都不过分,至少我以为埃及人和中国人都回同意,别人怎么想就不管了。

我在《说不尽的抗美援朝,埃及》里提到了:跟中国差不多,埃及是世界文明古国之一,甚至比中国更古,但是古埃及人跟今天的埃及人可能没有血缘关系,也可能没有文明继承关系,这里我说可能是不想把话说绝了,我不了解埃及,无论如何,我猜今天的埃及人还是自以为他们是古埃及文明的继承人,不管跟古埃及人有没有血缘关系,反正他们继承了那片土地。

其实呢,在没有特别的证据证明血缘的重要性之前,我以为古埃及人跟今天的埃及人有没有血缘关系不重要,就跟很多人喜欢提元朝说今天的中国人有蒙古人血缘还乐此不疲一样,也跟很多中国人是虔诚的耶苏徒一样,至少他们认为自己是虔诚的,因此,血缘不重要。

那么,重要的是什么呢?

重要的是继承,血缘只是生物方面的继承,那是动物的特征。

所以,重要的是继承什么?

我以为重要的是继承精神,当然也包括继承思想和文化,只是思想和文化是批判的继承,发扬光大。

我以为后来的埃及就是丢了纳赛尔的精神了,或者说是丢了埃及的抗美援朝:第二次中东战争的精神。

由次可见诋毁抗美援朝对中国的敌人的重要性。

精神必须有,但是只有精神还不够,还要有思想,然后将思想化为行动。

由次可见诋毁毛泽东思想对中国的敌人的重要性。

我不了解埃及,我不知道埃及人有没有纳赛尔思想的概念,无疑的,纳赛尔不仅有无畏的精神,肯定也是有思想的,以今天的埃及来看,埃及是丢了纳赛尔的精神。

真的,大家想一想,那时的埃及,面对英国、法国和以色列,有以色列就差不多有美国了,那时的埃及跟他们打仗需要何等的精神!

青松站转来的叶海林的讲座视频《叶海林:从纳赛尔到穆巴拉克(下)》也提到了,政府脱离人民必然依靠外力,具体到埃及政府就是依靠美国。

这一点我在《说不尽的抗美援朝,埃及》最后也提到了:传统思维必然脱离人民,因为人类文化就是少数统治多数的文化,几千年都是一样,所以,从此也可见文革的革命性意义。

有人可能会说埃及政府依靠美国只是策略,但是策略和行为与本质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依靠到投靠也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即便是心灵无比纯洁,也有请神容易送神难的问题,因此,必须知己知彼,起码也要知己,有些策略自己可能就根本不能用。

当然了,作为埃及,完全可能就根本没有别的选择,这个我也承认,国家和企业和人一样,也有其宿命,比如说日本,也许当年日本脱亚入欧是唯一的选择,但是对亚洲人民的兽行就不是了。

言归正传,说不尽的抗美援朝,金字塔和长城是埃及和中国的两个标志。

丢了精神,一切都是形同虚设,金字塔只是一个偶像,旅游景点,挣钱的摆设,长城也不例外,一枪不发丢东三省,德国装备的国军也照样惨败,长城还是有军事价值的,至少在抗日时还有一点,何况金字塔本来就是坟墓呢。

经常看到这样的文字,也经常听到人们如此说:中国文物还是放在外国更好,因为人家比我们还更珍惜。

我就不说人家外国在得到这些中国文物的时候同时还破坏了多少中国文物了,人家珍惜这些中国文物是因为那是他们胜利的象征,那是人家的战利品(除了是公平买来的),那是人家荣耀的象征,是人家光荣历史的证明。

如果说文革时砸了一些文物的人愚蠢,说上面那些话的人也好不到那里去。

今天,中国的收藏热也已经很多年了,文物收藏当然是好事,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太平盛世嘛,但是也是坏事,我们中国文明的思维不是非黑既白的,有一利必有一蔽,往小了说是玩物丧志,往大了说是继承过去的思想和价值观,否极泰来,乐极生悲,太平盛世也离亡国不远。

所以,文物的价值被很多人抬到了无法想象的高度实在是一种病态,以至于一些人花天价巨款把本来把本来就不是公平买卖而是抢劫的东西又买了回来,已经有人指出这是二次掠夺,只不过第一次是强奸,这一次是给人家天价巨款让人家奸,当然了,抱回家几个兽首。

如果说文革时砸了一些文物的人愚蠢,花天价巨款买兽首的人也好不到那里去,天价巨款玩文物的可是既有钱又有文化的精英中的精英啊!

这里,又可见文革的革命性意义,砸一些文物实在是没有什么值得大呼小叫的,都不说少了还更珍贵呢,反正蒙古人来的时候应该破坏过不少,满人来的时候也应该破坏过不少,八国联军和鬼子都破坏过不少还抢了不少,不就是自己人砸了几个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就当自家孩子不懂事砸了你的液晶电视撞了你的发拉利。

文物不可复制咋啦?那正好是少了更珍贵!

再说啦,本质是文物本来就不是人民玩儿的,它们是代表传统思维,而且是传统精英思维。

多年来,长城也是旅游景点了,基本上就是文物了,巨大的文物。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说的是精神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说的是东西没有用,人是第一位的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说的是危机感是常备不懈
我们万众一心说的是团结,而团结就是力量

再说一遍:传统思维必然脱离人民,因为人类文化就是少数统治多数的文化,几千年都是一样,所以,从此也可见文革的革命性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