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的博客

探细胞奥秘,记人生经历,会八方朋友,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越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种不同材质蹦床的使用比较

(2018-01-04 12:19:39) 下一个

几种不同材质蹦床的使用比较

 

每次我贴蹦床体会文章,就有网友问,何种蹦床较好,或如何选购蹦床。既然已经被大家封为“蹦床老王”,既然我也确实使用过几种不同的蹦床,现在就把我的使用体会报告一下,供大家参考。

 

市场上的蹦床,其间之区别主要有以下极大:有蹦跳面积的大小不同,蹦床架子的的材质好坏不同,是否可以折叠,是否可以调整承重能力,以及弹性部位使用何种材质。其中,最影响蹦跳效果和舒适程度的,主要取决于弹性材料这部分,弹性材料的不同对蹦床的价格影响也最大。

 

我看到,通常弹性材料有3种:蹦极绳(bungee cord),弹簧(springs),和松紧带(elastic band )。基本上来说,蹦极绳的最贵,至少200多刀,更贵些的可达7-800刀。弹簧的次之,几十刀至2-3百刀。松紧带的最便宜,多为数十刀。蹦跳的效果则与此平行。

 

我买的第一个蹦床就是松紧带的,“changed my life”的那个。因为感觉不错,就觉得可以买个好些的了。所以马上就在Amazon200多刀买了个弹簧的,在弹簧蹦床上一蹦,立刻就能感觉到松紧带的蹦床的缺陷。松紧带的那个,弹性明显不足,跳起时要用较大的力,落下后有一种马上落到实处的感觉。换句话说,弹簧的可以使你蹦跳时有更大的起落距离,且下落后的冲击更缓和。

 

2点非常重要。

 

第一点,蹦跳起落距离大。蹦床的主要益处不在其运动量,运动量可能远不如跑步游泳之类。蹦床的益处主要是起落运动,如此可以促进全身淋巴液的回流,促进细胞代谢,这是蹦床的特殊之处。蹦跳时起落距离大,促进淋巴回流的作用就更大,因此锻炼的效果就越好。

 

第二点,蹦跳下落时冲击缓和,如此才可减轻对全身关节,尤其是膝关节的冲击力,这也是通常认为蹦床对膝关节的损害低于跑步的原因。因此,下落时冲击越和缓,损害越小。我的这个弹簧的蹦床,冲击力明显小于松紧带的蹦床。

 

这个蹦床,我蹦了近2年。

 

想到自己如此喜欢蹦床,如此依赖蹦床,唯恐这个蹦床万一坏了,影响锻炼大计,另外也是为了鼓励家中领导一起来锻炼,于是考虑再买一个。

 

因为觉得弹簧的不错,先看弹簧的。居然看到Amazon有很便宜的弹簧蹦床,约30刀。于是就订了。到货后一试用,上面的2个特点,远不如我原来的弹簧蹦床,但优于松紧带蹦床。

 

这个不能作备胎。于是再看,决定试试蹦极绳的。于是,第四个,买的是JumpSport350型。这一个,是我用过的最好的。

 

其实也还是上面提到的那2个特点,起落距离和下落缓冲,JumpSport的都比我原先那个弹簧的更为优越。

 

我想起当我开始使用那个弹簧蹦床时,健坛有位女网友,曾叫我把它退了,用她所用的JumpSport的。我这个人素来不喜退货,因此,家里就有了4个蹦床。

 

有了这个最新的,弹簧的成了备胎。我最近一年,基本是在这个Jump Sport350型上面蹦跳。

 

顺便说一下,弹簧的比蹦极绳的有一点优越性,那就是更加结实,使用寿命更长。我的弹簧的用了近2年(实际是18个月),算平均每天1万次,蹦跳有大概600万次之多,没有丝毫磨损的痕迹。而这个蹦极绳的,至今月10个月多,也就是说蹦了200多万次,已经可以看见一些磨损的痕迹。

 

当然,我的蹦极绳的蹦床是JumpSport牌,还不是最贵的品牌,更好的我没有试过,没有发言权。

 

总结:松紧带的锻炼有效;弹簧的更佳,并且更耐用;蹦极绳的最佳。这三种,Amazon都有各种品牌的,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用。

 

后记:我把我的松紧带的蹦床,放在办公室里,被2位老美借去试用,都极为喜欢。一位立刻自己买了蹦床,另一位占用至今,没有归还之意,太过喜欢之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等我现在的坏了,下一个就买这种。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王' 的评论 : 昨天刚刚寄到。需要半个多小时组装。试用一下后感觉真好。谢谢你的推荐!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Thank you for this information. This is a great price.
HBW 回复 悄悄话 最新产品
https://www.ebay.com/itm/In-Home-40-inch-Mini-Trampoline-Safety-Bungee-Cover-Play-Workout-Fun-BEST-PRICE/172936415447?epid=11007563619&hash=item2843d048d7:g:PZwAAOSwridZ6YjK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谢谢。虽然我这里看上去都是问号,但我现在知道,它们都是花:))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再复 '★火眼金睛☆' 的评论 :

特地看着手机上的定时器又去蹦了1分钟:假如绷得不太高,1秒钟可以蹦2次多一点点。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眼金睛☆' 的评论 :

我的手机这样记录并显示的:)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每天蹦一万次不太科学吧?一个起落至少一秒钟,每天三小时耗在蹦床上?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You are right, JumpSports are not cheap. That was why I did not buy it at begining.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post.

Is this the JumpSport 350? Not cheap ;-(

https://www.amazon.com/JumpSport-Trampoline-Rebounder-Exercise-Durability/dp/B0042H80WC/ref=sr_1_1_sspa?ie=UTF8&qid=1515107602&sr=8-1-spons&keywords=jumpsport+350&psc=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