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耶丝街便餐 - 鸡骨手抓饭 (耶丝改进版)

(2013-07-20 13:08:49) 下一个

手抓饭,我是在这里跟大家学的。先谢一声!



但做了后,有两个地方有点合我的口味,胡萝卜,葡萄干的甜味和羊肉的荤腥有点不习惯,另外,胡萝卜,葡萄干把大米染成了棕色,饭做好后看着不很清爽。



电视上看到中东的手抓饭是白色,很简单清爽,我改进了一下,我想让味道尽量的简单,原味,颜色好看些。





手抓饭,我把它理解成肉汤或骨头汤,青菜,焖米饭。这样一说,谁都会做了。骨头汤肉汤,各家有个家的口味。


 


原料:


鸡汤:整鸡去调鸡腿,鸡翅,鸡脯,皮,油后,剩下的 “骨架,脖子,鸡杂”









作汤: 只加蒜和盐两味,水刚没过骨头。

 


米:用不带粘性的大米


青菜:我这里用的小茴香,把茴香的绿绒揪下生用,做装典用,其余切大块



做法:


鸡汤煮半小时,把切成大块的青菜下锅,加很少量米,(一只整鸡鸡骨,大概用两杯米),加米和菜后,加盐和胡椒,汤水的量刚到达菜和米。

(加米后,稍稍搅拌,让米菜分布均匀。搅拌太多,米都沉到锅底,菜都在上面)

放到火上开始煮。









煮开后,焖15-20分钟,或到米熟软即可。


 


盛盘后,加茴香的绿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