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方夜谭

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理解桃子被偷的心情

(2023-04-23 12:28:25) 下一个

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一颗月季,很久才开一朵花。每年的春天和夏天,我一有空就会盯着那颗月季看,琢磨它哪个部位好像要结花蕾了。放暑假时我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去看,看月季上面的蚜虫,看我的绿知了在枝上吸着,再看看周围忙忙碌碌的小昆虫,这是我的一个小小世界。就这样盼星星盼月亮地等着月季难得开一次花,我把它当成我的宠物了。

 

有一次好不容易盼到了那颗月季开了一朵花,我那天外出回家后再一看,月季不见了,原来被我妈剪下来放在花瓶里了,这是她第一次剪花。我当时就气昏了,瘫在床上哭,什么都不做,饭也不吃。那天晚上邻居有个婚礼,一个月前就说好要我去参加的,我也没心情去了。后来邻居来好说歹说,我才很勉强地带着很不好的心情去了。去了婚礼的宴席回家后,我心情好了一些。

 

这不是我妈和旁人所理解的,我为了一朵花就发这么大的脾气,这是把我浇灌了很多心血的果实掠夺了!整颗月季每次开花就只有一朵!可气的是我妈不能理解我的感受,她只看到那朵漂亮的花,没注意到我对那颗月季倾注了多少期盼才让月季孕育出了一朵花。我对我妈生气了很久,后来也没心情再关注那颗月季了。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1244765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