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楠 ▉ 一半火焰一半海水

著有长篇小说《纽卡斯尔,幻灭之前》, 电子诗集《西楠诗选》, 与人合编著《留学英国攻略:一个人的精彩英国》, 等。关注女性、内心及人性 , NGO志愿者。爱自由。旅居伦敦。
正文

西楠的诗:一片巨大的荒原

(2014-10-11 00:16:08) 下一个



一片巨大的荒原
文、图/ 西楠

在天亮之前的十几分钟
你无预兆地来了
拼命地爱了一会儿,就为了
十几分钟之后
又毫无预兆地离弃

在你发疯一样狠狠地爱了又离弃之处
有一座俗里俗气的石桥,那里
空气冷得出虚汗
路灯暧昧地呵气,弄得
那些吻也潮乎乎的

我未来得及被风干嘴唇,就忙着
把眼睛斜向别处,做出
满不在乎的表情
你还是一副
天要塌下来的样子
上蹿下跳,扳住我的肩
然后天亮了
你,风一样绝尘而去

因为余兴未尽
我的胸口长出
一片巨大的荒原
接下来的几秒钟
我从床上坐了起来
做出
满不在乎的表情

西楠现代诗集 / 摄影集《一想到疼痛我便想起我的小腹》,请点击此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