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Boston美丽夜景,险象环生

(2022-12-06 18:51:53) 下一个

前天星期天,LP要去波士顿烫头发。LP长着一头浓密黑亮粗的长发,像黑色的瀑布非常漂亮。她感觉在美国没烫过头发是人生的遗憾,非得要把120刀勒花出去支援中国城商业,那我只好陪着她去,顺便中国超市买点菜。

我买完菜后,她的头发也烫完了,钱花了心里就舒服了。然后就去市中心公园Boston Common去走一走。就像两个恋人,她挽着我的胳膊像老鸟依人一样地依偎着我漫步在公园里。

夜幕降临,大雁余兴未尽,还在戏水

一座小桥颇似泰晤士河上的伦敦桥

城市之光倒映在水中,湖边垂柳似中国江南水乡,有的垂挂到水中

圣诞灯早已装饰到两排长青树上,增添了节日的气氛

高挂天空的一轮明月在城市的夜晚显得那样暗淡

 

在Boston Common的西门西面是Commonwealth Avenue,大约4000英尺到Massachusetts Avenue,中间是宽阔的绿化带,两边是两条小街道,沿着街道是连绵的长长的3层或4层古色古香的公寓。在绿化带中间的人行道两侧的大树上,更是火树银花,人行如梭。LP挽着我尽享这美丽的夜晚。

抵近细看,金黄树叶如此美丽

游兴未尽已经晚上快8点钟了,还有螃蟹要蒸,那么多的海鲜要做,只能回家,约定以后哪一天来Boston玩一天,就在大街上走。

上了车,LP开车走100多英尺就惊慌起来了,急得半哭半喊:车停不下来,车闸坏了!我说别喊,打紧急灯,踩着车闸,不要加油,换到靠道边停下。好在车多车流很慢,终于停到了路边。

LP下车,我到驾驶位上,踩闸,软绵绵的,一踩到底。完了,车闸坏了,或者车闸的油路/气路坏了,或者车闸Pads坏了,或者抱闸坏了。叫拖车?就拖到Boston什么地方,车上买那么多的东西怎么办?我们怎么回家?如果在10点钟以前顺利地把车拖走,也许可以赶上最后一班火车,总之很麻烦。

天这么晚了,路上行车不那么多。我可以打着紧急灯,慢开40迈,手握手闸。Storrow Dr. 上基本没有红绿灯,FreshPond Pkway到高速公路之前总共有3-4个红绿灯。只要我慢速,早刹闸,手闸也一起动,是可以停住车的。LP死活不上车,再把东西放到Passager的座位上,让她坐在后座上,她才勉强上车。然后打开紧急灯,车子慢慢地顾蛹,脚主要是放在闸上,手握手闸,LP配合着注意红绿灯和前面车的距离,使我能提前踩闸停车。就这样,车子终于到了高速了,我车子行驶在最慢的线上,以50-60迈的车速行驶,因为路上车并不是特别多,开始时还是四车道,基本上不担心了。等车子到了2车道时有4-5个红绿灯,都是绿灯过去了。最担心的是车子刚到红绿灯就变黄灯,所以看到交通灯,很远就减速慢慢开。有惊无险,终于到了家。

回到家第一件事是蒸螃蟹。

33只螃蟹,LP一个人吃了32只,我吃了一只。

烤乌鱼,个头很大肥厚,很新鲜,好吃

火锅煮了一大锅乌鱼(海兔子),$2/磅,便宜死了,冰箱里还有30磅。

当然冰箱里还有各种海鱼30磅。

买了一整盒大虾,20头无头虾/磅,个头很大,$5.99/磅,分成几份冻起来以后吃。

刚煮好的大栗子,又香又甜,给LP吃

小柿子很甜,没有那种国内的大柿子

新疆兵团小红枣,非常甜。每袋5磅,$19.99/袋。LP爱吃,买了10袋,共50磅,可以吃一冬天。上次买的还没吃完。

还买了天津鸭梨20磅,新疆大雪梨15磅。

中国小食品像萨其马,炸大米花,绿茶饼,小月饼,能量棒等一大堆,$100多。

中国超市赠送了2箱饮料,每箱6罐。

有桃子风味,草莓风味,蓝莓风味等。喝了桃子风味,远远不如大连的水蜜桃水好喝。

必须牢记LP的教导,LP爱吃龙虾,螃蟹,海鲜,猪蹄爪,排骨,毛豆,瓜子,栗子,红油竹笋,香椿,柿子,中国梨。记住了这些,家庭就和谐了。

花了$120, 买了个险情,丰富了人生冒险经历,网友会说:你这个大傻冒!

车子今天送到车铺,希望能够修好。LP一直在哽叽(磨叽)要我买新车,$4万多,我一直本着车子能用,为什么要买新的理念一再推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手机照夜景照不出来效果,只能将就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还真没有看过Boston Common的夜景,是挺美的,谢谢分享!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0多年前,我们自己钓螃蟹,都是石蟹和娘蟹,没有蓝蟹,蓝蟹在罗德岛和马里兰有。
其实蟹壳比肉多,她就当吃瓜子了,一边啃一边看节目,那是她开心时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夫人是螃蟹克星啊!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大连姑娘,你咋那么聪明呢?什么事都瞒不住你。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是你俩谁的本命年吗? 咋那么多吓人的事涅:)
你老婆身体一定很好,火力充足,要不吃那么多凉性的螃蟹一般人哪受得了啊。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avehearts' 的评论 :
你小B崽子欠抽?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avehearts' 的评论 :
你嫉妒了?我LP长得百里挑一,生气去吧!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谢谢老生常谈先生。祝你和夫人节日快乐!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离“明”平价市场很近的,90高速南面,华盛顿街上。以前叫88超市”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是中国超市买的,Downtown有好几家中国超市,是哪一家呀?谢谢老生,你写的很风趣。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螃蟹是在中国超市,评价市场(明)也有。
感恩节时才买过36只螃蟹,LP全吃了。几年前一次买过68只螃蟹,LP吃了一个星期。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名副其实的爱妻家,你夫人太有福了。你说夫人2天吃了33只螃蟹,是开玩笑吧。
顺便问一下螃蟹是在哪个店买的?谢谢分享。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嘴馋,整天想吃的。还团购从中国买大闸蟹,我们海边长大的人对淡水水产不太感兴趣。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太太胃口真好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谢谢建议,有点感情了,用了13年了。
修好后考虑考虑。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完全应该换掉,换个用了一两年的好车,性价比高又安全。又不是留学生阶段,用那么老的车干嘛。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夫1957'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ingdust11' 的评论 :
今年6月份去换车闸,车铺说还可以使用半年,应该换车闸了。了,结果就把这事忘了。
2010年的车。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connection' 的评论 :
经过评估后作出的决定。
脚闸和手闸并用,提前使用,30-40迈的速度是可以停下来的。3-4迈后到高速公路,车子极少,在慢道上车辆更少。

命还是要的。
渔夫1957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connection 发表评论于 2022-12-07 10:15:13
对自己和别人的生命都不负责。
————————————————————————————
同意。
从感染COVID 发烧105度,仍到白山登山旅游可看出,夫妇俩都够心大的。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这车已经蛮老了,应该换掉。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对自己和别人的生命都不负责。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LP是个吃喝货,2天就把33只蓝蟹吃完了。
新疆红枣50多磅能吃半年,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买这么许多好吃的,要吃到哪年哪月呀?馋死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