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大连话哄媳妇>中的大连话单词解释

(2014-04-24 07:35:08) 下一个
大连话名词解释:
 
1。败:“别”的变音。败生气即别生气
2。乖:碰。 败乖我--别碰我
3。四:“是”的变音。四不四--是不是
4。精细:精明。
5。鞋渴儿里:鞋(盒)里面
6。蕾糕:梨膏,糖梨膏,即糖山楂串,糖葫芦串
7。歹:喫。即吃
8。熊塞样儿:熊色样儿,熊样儿
9。展扬:神气,得意
10。大菜四:大菜市--大连一超大小贩小商品集市
11。花么嘴儿刁么舌的--花言巧语的
12。血受:特别好。
13。熊银:熊人--蒙人
14。麦呀:妈呀的变音
15。酿四儿:那样的事
16。犟zei:犟嘴
17。没有素:没有数
18。兜溜鼓:兜里面有钱,鼓鼓的
19。不Cà钱:不差钱
20。银:人
21。摆愣:摆弄
22。臊毁了:羞愧死了
23。溜溜蛋儿:小孩玩的小玻璃蛋(球)
24。说哼么:说什么
25。爪额印嗯上:按上手印
26。搓搓死:整死,折磨死
27。看额弄:看着办
28。嗷嗷:喊,吼
29。玩应:玩意
30。败火:别发火
31。影死:吵死
32。看额哈:看着我啊
33。欧巴刚囊斯待奥:鸟叔唱的“江南Style”
34。呼咚:像声词
35。三星闹特二--不知道是三星的一个什么产品  



附原文:


用大连话哄媳妇

老公:媳妇,败生气我错了哈

老婆:滚,败乖我。

老公:好啦,媳妇儿我再不敢藏私房钱啦。

老婆:你四不四觉得自个挺精细的啊?还给钱藏鞋渴儿里?

老公:哎呀,败生气了我不就藏两块钱买根蕾糕歹么,

老婆:看你各熊塞样儿,你四不四觉得你挺展扬的?

老公:没没没,媳妇要不明天我陪你逛大菜四儿啊,

老婆:不去!败和我在这花么嘴儿刁么舌的。

老公:老婆,要不我给你买个新出的那个三星闹特二吧,拿手里血受。

老婆:你就会熊银,净给我买些地摊儿货胡弄我。

老公:麦呀,我什么时候干酿四儿了?

老婆:还犟zei你给我买白金钻戒是甚么做的啊?那个钻石什么做的自个儿没有素啊?

老公:那个时候我不四穷么?现在兜溜鼓,不Cà钱儿。

老婆:我让你弄的丢老银了,来个新同事摆愣吸铁石,我去握手飕一赶吸我戒指上了,给我臊毁了!那个钻石我去鉴定了和溜溜蛋儿一个材料,你还想说哼么?

老公:媳妇我真错了,保证以后不买地摊货不藏私房钱了。

老婆:好,现在去给我打一份保证书不少于八百字儿打完了给你爪额印嗯上!

老公:媳妇你要搓搓死我啊!我连静夜思都不会写, 哪能写八百字儿保证书啊~~~

老婆:自个儿看额弄吧!

老公:要不媳妇我给你唱首歌儿吧?

老婆:好啊五音不全的还会唱歌……

老公:好我来一首,我最拿手的最炫民族风吧,“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

老婆:滚!你嗷嗷些什么玩应?影(吵)死我了

老公:败火我给你跳个骑马舞 看额哈,欧巴刚囊斯待奥 …

老婆:停停!败跳了一呼咚的!你那是骑马么?骑骡子吧?赶紧给我写保证书,少一个字都不行哈!

老公:遵命………呜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