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啊, 我的故乡!

老顽童。爱好文学,历史,地理,经济,哲理,时事,回忆,笑话,唱歌,电影,种菜,养鸡,游山,逛水,散步,打牌,胡侃
个人资料
老生常谈12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指鹿为马,姗姗来迟 -- 真事记实

(2013-07-26 20:07:54) 下一个
指鹿为马,姗姗来迟 -- 真事记实
 

 

 

1。指鹿为马

家门口有马场,经常抱儿子看马,特别是小马驹。一日,刚2岁的儿子指向窗外,叫道:“爸爸,快看!backyard有六个马!”。我跑过去一看,可不,后院来了六匹......?哎小马怎么长角?揉了揉眼睛再仔细地一看,原来是6只鹿。
由此我感慨万分:2200多年来,人们一直冤枉了赵高同学。他或许是老眼昏花,或许是童心未泯才指鹿为马


2。姗姗来迟
30多年前,妹妹刚上初中。一天回家吃完午饭后,在下午第一节课的语文课上,老师讲课文。正在讲解成语姗姗来迟,门“吱”的一声被推开了,进来一位女同学,大家一齐看向她。靠近门的一位女同学小声地说“珊珊。。。。。。”,大家愣了一下,突然全班同学齐声高喊:“来迟!”。她名字叫做王珊珊。

3。校长王玉棍
1970年随父亲到农村走“五七道路”。算一下,我中学毕业时还不到15岁,能参加生产队强体力劳动吗?父亲领我找小学校长,说:“这孩子太调皮,学习不好,给他降三级吧!”校长看了看我,这么老实,哪像调皮的样?我看到墙上有人名,就念出声:“王玉棍”。校长一听,这孩子是真调皮,没大没小的。好吧,降一级。校长名字叫王玉琨,我以为“琨”应念为“棍”。

4。30年前办公室一女同事说”真倒霉,眼皮被蚊子叮了一口“。我摇头晃脑地文绉绉地接过话:“三生有幸被蚊咬,恰到好处在眼皮,你有情来我无意,拍死害虫未足奇”。

5。这位女同事出身高干家庭,身高1.7米,好身材,过30岁,未嫁,名叫徐君,即慢慢地等她的如意郎君出现。一日突然宣布要结婚。男方名字叫原爱君,原来是爱(徐)君啊!。

6。20年前,餐馆打工。一老美落座等饭时,女侍者端来一小碗热的酸辣汤。老美端起碗用羹匙弄起一匙汤放到嘴里。被烫得丢掉了羹匙,也把碗碰掉在地上碎了。
在厨房里的老板听到动静,问怎么了?
女侍者答道“碗打了”
老美听到“One dollar”
老板又问:“谁打的?”
老美听到“Three dollar”
女侍者答道“他打的”
老美听到“Ten dollar”。老美心想:涨得太快了,一个小碗从$1涨到$3,再涨到$10。赶紧溜。

几曾回首:指鹿为马,姗姗来迟 -- 真事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