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TAMU的生活杂感

(2013-06-07 13:28:46) 下一个
光阴似水。

看到同龄人纷纷结婚生子,我不由得想,真的是读书改变命运啊。

这两年遇到了不少事情,回首一看,自己的脾气变了很多,讲话语气语调,跟两年前的自己相比,已经完全变了一个人了。

从无神论者走向了基督教然后再走向了彻底的无神论,其中这条路,漫长遥远,冷暖自知,却不知不觉间走下来了。

我也在思索和追逐大家几千年来一直追逐的问题,我现在的想法是,这些问题,本身都是没有答案的。无论是佛教中的生命轮回,儒家的理性的人生观,和一神论中对生命的美好的追求,其实最终都是人性的拷问。我们人本身有人性和兽性,那我们受到的所有的美好的教导,都是帮我们更好的提升人性,克制兽性。

只有克制心中的猛虎,才能嗅到蔷薇的芳香。

我们每天都在工作,读书,赚钱,奋斗,追逐,理想,现实,这些所有的需要理性的行为,背后最大的驱动,却是对自己的信心,对家庭的珍爱,肩上的责任,对生命的认同,这些起源于爱的一切,都是感性的。没有良性的感情的驱动,那些理性的努力奋斗的行为将无从谈起。

理智和情感相依相存,不可缺一。

正如科学和艺术是一对couple.

今天我们常常讲,要将工作和生活分开,寻找work-life balance, 但是我想,生活与工作本身就是相依相存的。

第一篇博客文章,送给我的love, 小狗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