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轻松一刻:三笑获奖

(2013-11-15 21:50:47) 下一个
轻松一刻:三笑获奖
老几
周五奇怪,有人从老几跟前过,总要没事找事说一句神马。
终于是我的直接老板(兼秘书: -),特别忙)特意过来说:“今天经理一早开会,大家都在议论你。”
“满城尽带黄金甲”,公司人人都在说老几?
我明知故问一句:“good or bad?”
下午下班时,有哥们A从我身边过,拍了我一下说, 以示祝贺。
我笑了笑,心想让你小子跟着沾光。因为工作总结上提到说A是我的助手。
老子说:“荣辱若惊”,我也惊了一下,尽管我是不应该惊的。无身无患我都做到了,就是做不到受宠不惊。俗人嘛。
“无身无患”是老几跟老子学的一招,相当于华山派风老爷子的凤舞九天。无身比凤轻快,无患不怕从九天摔下来。
话说公司三拨裁人,技管人员去了三成。 为鼓励在岗人员干活,出台了物质刺激。每月奖励一回,至此已发了三次。这是什么?是从无为的共产主义进入到有为的物资刺激资本主义。这倒退谁也管不着,“反者道之动”有前进就有后退嘛。
第一次发奖,没有老几,这我没意见。老子说,不敢为天下先嘛。但是没有技术人员,下次也危险。都是老板眼皮下的人,这不公平。别人不敢说,咱无身无患,找到大管二管。
我说:“老大们啊,你们裁了半天人,留下来全是一些笨蛋工程师,是不是说明你们判断能力有问题?不行了下来,让老几上去试试?”老大老二听了,哈哈一笑。
这一笑的结果,第二次发奖小一半都是技管。但是还没有老几,这我也没意见。老子说,不敢为天下技管先嘛。问题是“后”可以,不能最后没有是不是?要不人家以为就咱吃白食。别人不敢说,咱无身无患,找到大管二管。
老几说:“老大们啊,你们裁了半天人,留下来全是能干的工程师,就老几不行。是不是说明你们判断能力有问题?为你们考虑,实在不行,把老几开了得了?”老大老二两眼相对,哈哈又一笑。此是二笑。
二老板半真半假,有意相帮一把。借此说:“月奖太小,我们考虑推你为全澳最佳年度奖。”
“这个提议好!”我说。这其实也是老几以前要求过的。所以年度奖出来,如果有华人,没准哪个就是老几:-)
大奖先不说,有没有无所谓,有无相生嘛,不去管。小奖当然不能放过,这是易经里所说的几。怎么得小奖,电视里说了too easy! 把做过的事情拿出来吹吹谁不会。咱无身无患,怕什么?哈哈。
此为三笑获奖!

无畏无不为,海外就是这样,你不说话人家就当你不存在。拿钱干活理应该,利益不争就没有。干活就是主流,不干就等着被踩。争是主人,不争是奴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M士官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小奖不能放过?这不跟无身无患矛盾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