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序曲》

(2021-04-29 19:03:32) 下一个

       序  曲

            

 

世俗的道路行将结束

朝圣的道路有待展开

 

 

                形而上

不想做默默的芦苇听由风摆布

不想做卑微的尘埃任凭雨践踏

 

不想让人造天幕冒充灿烂的星空

不想让阴险的说教替代头脑的思考

 

跨越,穿越,超越

看人类似蝼蚁为物欲而生死

我要飞升上精神的山巅

 

蔑弃亿万人现成遵循的模式

我寻找没有答案的答案

 

是金粒终究会离泥沙析出

但或许要历经万千浩劫

 

时光呵,就请你考验这一切

也记录下一个勇敢的灵魂

它的坚持和它的努力

 

                在世中

被抛入世,就在此岸

彼岸只是一种向往,一种期待

 

我的高度决定我的地平线

我的世界构成于我的内在

 

信仰美,信仰真

信仰人性庙宇里有善的一半

 

但不信仰任何宗教

一旦组织,就是森严的专制国

 

守护好自己心灵播种的麦田

不教形形色色的干扰和侵蚀进来

 

就让茫茫世界沉入黑暗吧

至少,这里还有一盏灯点燃

 

                未知域

前方,是全然不可知的地域

无以为名,也无法描绘

 

不是黑暗,黑是白的对面

是种种颜色混杂后的消失

 

不是虚无,无是有的相反

是孕育实在的神秘摇篮

 

不可能做一点点预测,更别提

到处在奢谈的现象或规律

 

但前行的脚步依旧坦然

只因生命进程不可逆转

 

命中注定,是不歇息的行者

终结点也将在遥远的跋涉

 

唯一渴望能在未知域中

亲眼见证奇迹的起源

一枚星云样的叶子,或……

 

               灵之伴

曾经自以为形影孓立

求真的灵魂,为何总独行向前

 

伤累的脚踵盼望着疗治

疲惫的胸襟也期待抚慰

 

可否有同类精灵在四周翱翔

为何只是隐形,我无法辨识

 

终于有一颗晨星透过雾霭显现

才明白,相同者始终在轮回

 

来自宇宙信码的奇特编列

来自时间空间的交叉错位

 

分分合合,前倨后退

高高下下,低回盘旋

要紧的是同一目标,同一情怀

 

因缘,不看划出的是什么轨迹

不企求画一个完满的圆圈

 

在此艰难而神圣的短促人生

唯珍惜有灵之相伴

 

                       2010、2、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