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

(2019-04-24 00:27:50) 下一个

如 何

 

 

如何让我们的故事

流传到永恒

这是个问题

已经有那么多玫瑰

凋零,那么多心跳

化为尘埃,那么多情节

堆砌成死海下的化石

沉默,那么多叹息

合着狂喜与剧痛

在风中凝集

 

呵,邂逅你

此生只此一回

你丰腴而轻盈的小腿

在节日的人行道上

画着五月微风的旋律

从我心尖踩过

然后,就是无数个

潮涨潮退的月黑夜

直至七彩霓虹

从高空跌落破灭

 

不会再有浪漫歌谣

由褪色的留声机唱出

激活那些尘封的

泪,或触动蛰睡的知觉

仔细商量好的计划

早随同漫天落叶

涂满了一片片

荒诞,悲情大逃亡

唯独缺席了

女主角和男主角

意外变成笑剧

 

从最初相拥的冲动

到最后的含泪吻别

都沦为缄封的空白

没有人知道

你我也曾企慕过

流星雨瞬间的灿烂

和飞蛾双双扑向

光明的决绝,更别提

灵魂燃烧到沸点上

滚烫手指的缠结

 

哦,一切归于平息

平息在时光的冷却

平复、平淡、平庸

兴许百年后

谁知道呢

从泛黄的诗页

还会发现一片半片

枯蓝的毋忘我

可又有谁还能够

将游移不定的传奇

再对后人叙说

 

                    2007、8、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