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曾经的》

(2019-02-25 22:06:23) 下一个

曾经的

 

 

 

曾经的河水

当我再度淌过

仍旧是那样急湍

但已不再清澈的模样

 

曾经的灯火

当我重新点燃

差不多一般明媚

但已少了原先的辉煌

 

曾经的衣衫

当我今又打开

那晚的酒渍犹在

但闻不到沉醉的暖香

 

哦,曾经呀曾经!

曾经的年轮

可会印下一缕痕迹?

曾经的波澜

可也留过一沫浪花?

曾经的人儿呵

即便你我偶然邂逅

还会久久凝视

就在街心中央

在汽车喇叭的轰鸣交响声中

在行人过往的万千注目礼下

忘情地拥吻吗?

 

                           2006、6、3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