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灯与书》

(2019-02-14 01:24:09) 下一个

 

灯与书

 

 

 

当子夜归于寂静

惟有这一点乳黄光晕

依旧长久相伴相依

是否黑暗的神秘使者

摘下星辰相赠

垂怜我精神的羁役

 

思绪刚刚还徘徊在

悠远的犍陀罗山谷

亚历山大远征军的后裔

和印度土著及南下的月氏

留下了一段斑驳史迹

身后阴影里图书林立

思想巨人们在文字中安息

时时刻刻准备着

迎接我的追问

同我灵魂交接

智慧激发我的灵感

生命又经我的书写顺续

低迴的音符飘落着

我也跟随他们的足迹

走向内在,走向天际……

 

                              2006、4、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