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记得茅舍》、《偶遇》、《樱花时节》

(2019-01-07 00:56:18) 下一个

         【续发《橡庐诗抄》现代诗部分——

 

 

记得茅舍

 

 

走过了雾的峡谷、夜的废园

也经历了肉的摧折、灵的飞升

如今,我憩息在这间茅舍

已忘却泥泞道上的黄尘

 

日落了,月色在迫近

但可照样留连草叶的清新

往事历历品味在心底

有流莺的萧瑟,红叶的霜侵

 

看萤火虫,点缀着野崖险径

晨曦会把贪睡的白鹭叫醒

经纬度磨损的地图早弃置不用

靠直觉指示,我谋划以后行程

 

而你,厌倦了少年的繁华

此刻闯进来找苦酒狂饮

全没发现陈旧的炉灶背后

踡缩着一只焦躁的猎鹰

 

我知道,早晚你会回家

流着泪,向父母倾诉你的伤心

到时候还记得这茅舍吗

它寄存过一个流浪的灵魂

 

                           1992、2、12

 

 

偶  遇

 

 

久在江湖浪迹

遭遇了太多落日

大漠荒原朔野

偶一回眸处

萧瑟芦花飞白

见另一孤影行客

 

有何前因后缘

生命是逝水、是落叶

可容人从头细说

偏有一丝半点沉郁

抚弄着思乡短笛

奈星与月遥相阻隔

 

不知不觉年光暗蚀

又到秋凉季节

记当时迎面而过

傲岸中柳眉微蹙

且借这酣醉的剑舞

送去漫天西风的凛冽

 

                       1992

    

 

樱花时节

 

 

在明年樱花的浓香暗影

我会想起,今夜的月圆

一支惆怅的歌从唇边吹出

缤纷的轻红摇落又摇落

不知该欢笑,还是该哭泣

 

冰晶的宫殿即刻瓦解

青春的美丽光焰

像金树银花,于黑暗沉没

生命呵,重新赋予意义

一字字都读出无穷和永远

是梦幻吗?你小鹿般的身影

在四月,在青石大坝上飞越

 

一个醒着,一个梦着

究竟谁是谁不是?

但今天你我一同苏醒,一同复活

可惜我无计挽住你的长发

仿佛云的飘逸,霞的飘逸

难道,难道要向远方消失?

 

                                          1992,中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