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后园的橡实》

(2019-01-28 14:52:08) 下一个

后园的橡实

 

 

当春意拂面

我专注于捡拾

后园枯草丛的橡实

为什么我不看一眼

绿茵里蓝色的风信子

和竹篱上黄金条的熣灿

 

心似止水

那偶然的因缘

终究不外季节的误入

一种迎合,迎合

温度的回归,萌生的渴念

可曾获得天启的灵感

 

我仍将守护

这一树银柯铁叶

枝头累累的异形果

不正是痛苦与欢欣的

哪怕风的送飞或坠落

都坚执着一体的浑圆

 

                       2006、3、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