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stalia:情智灵性之翼

卡斯塔里亚,神话中的灵感之泉,生命之源。你赐我以情智灵性,我回报你以词赋诗文。就这样,离开了陆沉的故乡,来到了海外的古屿……
个人资料
正文

《雨丝》

(2019-01-22 20:19:14) 下一个

 

雨    丝

 

 

雨丝,在小小积水潭

漾起乍现乍灭的圆涡

就像我此刻的心情

在雨中,在莫师汉堡

我静坐着,数落窗玻璃的水滴

 

你离开了,远远地

像孩子一样可爱的桌和椅

热腾腾的薯条和咖啡

蘸着蕃茄汁的面包片

再也找不到旧的一丝印迹

 

曾经在此听说你的梦

彼此交换会意的眼神,点歌

谈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曾经冲进大雨叫TAXI

把淋湿的你接回

 

双手捧起半杯滚烫的茶

你呷一口,我呷一口

微笑驱散了寒意

是残忍的三月,迎春花黄得耀眼

幻想着一刻变成永远

 

红的伞,蓝的伞,花的伞……

雨街多少伞,像海面飘浮的星

哪一把轻盈的伞是你?

分明是别人点的歌在唱——

Spring only once……

 

                                  2003、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