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是亲情感人间

(2013-08-28 07:08:59) 下一个

 

今天出门给朋友秀自己的练习,这张评价最高,让我的虚荣心得到不少满足,所以又拿出来晒一晒。

回想这幅画的练习过程,我和宝贝女儿坐着一起看图片,我让她挑一个最喜欢的,她就选了两个,还有一个是白天鹅,我告诉她黑天鹅是澳洲特有的,最后决定就画黑天鹅。

6月份开始的,一共大概30小时。加上买材料找图片上传,以一天5小时计,整整一周时间耗上去了。

记得开始时是中午,当时天很冷,头一天只画了脖子和一点点羽毛,第二天一只小鹅,修改了无数次,然后就搁置了。看着照片上的细节,越看越多,铺天盖地的感觉,多少有点后悔不该跟自己过不去。

大概3个星期后硬着头皮又开始了,不过换了方法,比前一次快了点,大概又花了4天的时间,最后一次是和女儿合作完成的—— 其实应该先画水,不过当时急于想练习羽毛——她也拿一把刷子给我画水打底色,修改了3、4 次才画出来。当时我们很开心。

今天再仔细看看,好像是不错哦,特别是黑色羽毛的处理不嫩,水画的比较活,尤其是倒影周围。不好的不说了,反正是蔡鸟,那时是自己开始学画儿不到半年,嘻嘻,沾沾自喜一下。

前两天开始一个难度较大的,觉得可以handle, 不过画完了也未必示众。
留点美丽给自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网网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回复,对不起刚刚编辑了,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

传说仓吉造字,那大概是5000年前吧?我也不是专家,写围脖错了没所谓:)


好在那一页还在就再贴一次在下面了。

杂感
(2013-08-28 07:08:59)



蔡智忠版的对人的理解,看着不是很舒服,点头哈腰的一个男子形象。

我对于对这个字牵强附会的人文学意义上的栓释招来的满堂的喝彩,很不以为然。

肥皂泡的美丽附会的是儿童的幼稚,哗众取宠折射的是内心的空洞。


说道底,人,不就是高级动物么?所有神坛的设置社会法则的规范,那一点可以离开对动物性地盘意义的演绎?





至今以有两位网友提及我思维跳跃,我自己也好像最终接受了这样的评价,大概跟自己的情绪不太稳定有直接联系,所以我的文字长不了,跳跃在相关联的不同的概念之间,灵魂在天地间俯仰冲刺,感受飞流直下三千尺和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快意。
想寻找心灵鸡汤类的滋润来这里可能会令您失望。
足不出户 回复 悄悄话 咱中国人造字的时候估计刚学会直立行走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