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语言

(2013-07-10 20:13:29) 下一个

 

语言 字体[ ] 颜色[ 绿 ]
分类:随笔小记  创建于:2013-07-10 被查看:1次  [收藏:日记|作者] [评论]
作者:goldfishy 审核状态:可显示 属性:公开 [修改] [删除]
有幸看到美术行业概貌—— 其实远没有——感谢伟大的互联网的发明,可以看到各族各地各风格流派的作品。

不是科班,但自信自己的鉴赏力不会低到哪儿去。

作为一个民族,整体上已经失去了艺术语言的掌控力。我们如今的存在只是低头弯腰的在别人的屋檐下求得一丝认可——当然这样的认可是有条件的:你必须比他低。这就是文化竞争的残酷结果。

我看如今的国画,大写的笔意寥寥,离不开一个“禅”字,工笔的还是千年陈货,两者之间的则有媚俗之嫌。比较西画的五彩纷呈,显得非常的单薄,这也是我这些天练笔的感受。

最令我醉心的还是宋朝的宫廷画,其艺术造诣可以和西画媲美,可惜这一进程被野蛮的文明打断了——但这也折射出这颗温室里的花朵的脆弱,从人物画可以略见一斑。西画特别是油画的审美力很注重张力的描述。

我的话不长,因为我觉得很多都是废话,可以省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