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元宇宙

(2022-02-19 21:36:36) 下一个

关于元宇宙

  我刚刚做了一个梦,有一个专家在给我们讲课,他说一切事物皆来自元,元是什么?什么都是,又什么都不是。你说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我突然想到元宇宙。有人说元宇宙是虚实共生,这本身就是一种类似玄学的说辞,虚实,真假,好坏和冷热等本身就是一种对客观事物物理上的表述,都是共生的概念,而且是相对的存在,是人为界定的东西,从哲学的角度讲其或许有意义,但从数学的视角看其就是一种假说。

  到底什么是元宇宙?到目前为止人们也就是给出一些概念,而且众说纷纭,却没有实质上的定义。苹果公司和任天堂都不承认它的存在,甚至抵制它,为什么?难道这两家世界上顶级的虚拟世界开发商都是白痴?

  在国外许多人劝我信教,但我对教义本身都怀疑,而且对我提出的问题竟没人能解释清楚,无论是世界上顶尖的牧师还是多如牛毛的虔诚教徒们,所以我怀疑,我不信。对于元宇宙我现在还不知道它是什么,而且没有一种理论可以说服我,但它毕竟是一种在科学界新的提法,人们有必要去重视它。与我而言,只能说先承认它的存在再去研究,学习,希望最后不是失望。以上算是我的梦话,大家听听而已,一笑了之。

 

 

什么是元宇宙?
(我的粗浅认识-2022年9月)

        VR的本质是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世界所进行的入机交互体验,包括触觉、味觉、视觉、声觉多个交互形式,体感游戏仅是其中之一的外在表达。元宇宙是在其基础上的一种升华,是加持脑机接口的深层入机交互,并将智能技术如AI、5G、区块链、物联网等按需叠加融为一体,实现了比单纯简单的仿真模拟更深刻的体验内容和形式即网络化,近乎孪生般的体验形式,而且涵盖所有的人类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让人类不但成为物理世界的主宰,同时成为虚拟世界,甚至是两者融合世界的主宰!但其本质还是人机交互的体验,只是形式上和内容上的不同而已!人类最终按照这种思维模式和目标衍生和迭代出一个超宇宙观和元宇宙世界,让理想和现实之间几乎没有鸿沟和界限,让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都服务并受益于此,各取所需。现在看来还太乐观,但随着人们对世界的认知不断深入,需求不断扩大,这种现象也会随之深化并不可抗拒。人类社会就是欲望社会,造神运动就是欲望的杠杆,不断推动世界的发展,让神话般的假说成为现实就能存在下去,否则就被淘汰,循环往复,平衡在破坏中再平衡,就是进步。以上是我对未来元宇宙和人类世界的粗浅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