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庆有感】

(2019-09-30 08:33:11) 下一个

 

 

【国庆有感】

国庆假多日,

何从谁计谋?

东西皆踌躇,

灵肉困如囚。

亲近有二老,

他乡子独留。

耳边邀赴宴,

片语劝郊游。

辗转不成梦,

一望到深秋。

 

刚出国时,时常感慨和享受国外的节假日多,自由自在的时间多的福利,觉得这才是社会和文明进步的表现。现在身处国内,在体制下工作,这种感慨却有过之而无不及。尤其在大学里,假期和准假期更多于工作日。何谓准假期,就是那些不坐班的日子。在祖国国庆的日子我越来越觉得海归这条路我走对了。中国是最能展示一个人才华的地方,也是他们的用武之地。 

想想在国外近二十年的生活,充其量就是为了生存而活着,根本没有做人真正的自豪和骄傲,更少自由发挥的空间。

自己一路走来,84年最先把网络技术用于医学领域,84年最先把数理统计技术用于中国科学界和大学,2013年最先把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大数据技术引入到国内医学院校的课堂里,2013年最先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把翻转课堂教育模式在中国大学课堂上使用和推广,最先提出智能医学的概念并成立了智能医学和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和联盟。并在国内科学界大力推广,如每年数十次到各大学和全国会议上进行交流和演讲,更将这些新技术在医疗行业不断应用和创新。IT业因为大数据,互联网,VR/AR, GPU+, A+的发展,已转变为DT时代,即数字化时代,而我能在这场科技变革中充当马前卒,是我的骄傲。

这么多的第一,首创,有我的智慧的发挥和不想虚度年华的情怀,而更多的应归功于祖国的平台大,平台好。让我有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广袤空间。

我的一切成就都归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归功于祖国,归功于那些及时帮助过我的贵人们,对这些我永远抱着一颗感恩的心。 

祖国,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omango' 的评论 :

问好!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同感,在国内时获得的荣誉,让我感到对国家民族有所贡献。在国外只是为了自己谋生。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想想在国外近二十年的生活,充其量就是为了生存而活着,根本没有做人真正的自豪和骄傲,更少自由发挥的空间。" -------你到一个陌生的国家,没有亲人帮衬,用非母语生活,学习新的文化,想必在那20年中也花不少年学习吧,求生存求发展,所以国外的感觉是你描述的那样。

你利用在国外打磨了20年的专业和人生历练,来国内这种学术竞争远远没有欧美国家激烈的地方工作,你当然感觉很好。说实话,如果不是段位于高于自己的人哈我,我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你可以想象没有国外那些打磨自己的时光,现在会有那么多人捧着你吗?




化外人 回复 悄悄话 给楼主点赞!我钦佩那些海归。不管怎么说,作为一个整体,海归们所创造的财富/成果,受益的还是那片土地的人们。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坐在了正中!厉害人物。哈!赞赞赞!
现代社会了,祝有志之士们的梦想的成功传承着一代又一代的梦想成功万岁万万岁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