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假锁匠不辱使命

(2018-03-27 20:00:55) 下一个

朋友出差前,因为在电话上闲聊,无意中把门锁了,可钥匙还插在里面的锁心里。

因为门没反锁,他人虽然飞去数千里外,但心却留在了家里。也不知什么鬼使神差,他一个电话打到我那里,毫不客气地把问题强加在我的头上。临了,吝啬地连句客套的话也没说。也不全对,最后他下命令似的说,用刀把门锁撬开。

我虽然除了不学好什么都学,但毕竟是个读书人,至于如何撬门开锁,本就是个门外汉。这不是赶鸭子上架是什么?!因为不得要领,我一拖再拖,直到晚上朋友就要回来了,我怕交代不了,才不辱使命般当真去附近的超市,花了三元钱买了把水果刀。

但对于用刀即可开锁之说辞,我仍然觉得有些痴人说梦,天方夜谭。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打了110,先问了开锁师傅的电话(84110110),又询了价,搞明白师傅需要多久能赶过来。有了备案,才胸有成竹的去了朋友家。

但毕竟是开别人家的锁,有些做贼心虚是难免了,还生怕让邻居瞧见,鄙视我也就罢了,如果当我是贼报了警,麻烦可就大了。

还好在我整个“作案过程中”,连老鼠都没遇到过,更别说是人。我先拿刀试着捅了捅门锁的舌头,竟纹丝不动。我顿时感到一阵沮丧,当时就产生了放弃的念头,但一想到朋友那张“可怖,狰狞”的脸,又回光返照般来了精神。这次非常走运,我只是用刀尖轻轻拨了一下,锁舌突然动了,我不禁欣喜若狂,有门!我如法炮制,从上面,轻轻拨动锁舌,门“咣当”一声,开了。

我慌不迭取下门里面锁芯上插着的钥匙,关好门,重新把门锁好。飞也似的走出了朋友住的公寓大楼。

深深吸了口气,突然感觉天那么的蓝,朵朵白云都像在夸我!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再合计晚上去机场接朋友时,如何把我的英雄事迹一五一十的说给他听,或者干脆恶作剧告诉他我无能为力。

哈哈,反正问题解决了,用什么方式和朋友交代已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如释重负的我,现在可以去找个饭馆,好好犒劳自己一番了。

(三元钱买的作案工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这和别人用硬纸片/信用卡划一下一个原理吧?
hhtt 回复 悄悄话 没了现在这份工作,以后可以靠这吃饭。
海天无色 回复 悄悄话 一桶水里加点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为朋友溜门撬锁的平凡兄点赞!不过,这门锁也太不给力了吧,让他换个门锁吧,国内的门锁我见识过了,比美国的强大太多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厉害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