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荒唐人生

(2017-06-03 20:53:42) 下一个

 

有钱了却淡化社会观,家族意识和原始人性中的贪婪一起成长。社会进步了,但文明程度却停留在中世纪的水平,"人人为我"的利己主义泛滥,却拒绝"我为人人"的公理。盲目崇洋媚外,却很少提倡创新意识的培养,如此现象是进步,还是倒退了呢?

 

<荒唐人生>

 

心里的阴郁

源于欲望像魔鬼般横行

无论在光天化日之下

还是万籁俱寂的夜晚

天空都一样暗淡

我只是想活得真实

挣脱窒息人性的约束

远离粉饰肮脏的存在

却常被虚伪鞭挞

有人想我昏睡

并鼾声如雷

因为只要我的灵魂醒着

他们便永无宁日

 

 

多想回到童年

让贪玩的心永恒

对世俗的丑陋视而不见

沉浸于对快乐的追求里

为明天的梦浅吟低唱

可惜啊

时间的脚步一日千里

难道成熟就是堕落

成长就是是非

活着就必须掠夺

 

 

在越明白就越痛苦的年代

厌倦人生情有可原

不是因为丑陋随处可见

而不能独善其身

是不想随波逐流

让压抑的心饱受煎熬

邪恶的路上

也会有阳关大道

而人间正道

却死路一条

这不讲逻辑的世道

应该就是生活的哲学

 

 

我想背道而驰

沿着光明愉快前行

也曾像做贼一样地溜掉

却被文明的墓碑咀咒

在从众的路上

跪拜在荒唐的图腾前 

俯首称臣

 

 

多么错乱的人间

没有是非

让童话都充满血腥

活着就为了苟且

泯灭真善美便有永生

向前都是荆棘

无为就是作为

我真想超生为鸟

能自由地飞翔

凌驾于广袤的大地之上

 

 

可惜了

这辈子做人成为事实

尽管顽疾缠身

但活下去还是最终的目标

也只有苟且偷生

有奶是成娘,

不然又能如何

没能鱼死网破

便已奄奄一息

这一眼看到底的生命

本就不该清醒

再见年轻

再见纯真

再见思想

再见真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