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相信一见如故吗?

(2016-06-03 07:39:09) 下一个

如果说上次去南通开会是不得已,那么和刘教授一见如故的缘分却是偶然中的必然了。

那天我按照会议日程来到会场,新乡的赵主任突然把我拉到一个相貌儒雅,却热情如火的中年人身旁,对我说这是川大的刘教授,我赶紧上前和他握手寒暄。其实我这人最不善于被动式的交际,往往词不达意,情非所愿,因此多是敷衍了事,然后就忘了。

“刘教授可是奇才,不但在牙科方面颇有建树,还是著名的书法家。他在邮票界和旅游胜地都留有墨宝,在国内书法界也是享有盛誉。”

听完赵主任的介绍,我突然有了种惺惺相惜的感触,“真了不起!”如果说先前我还只是出于礼貌的应酬,现在却是发自内心的赞美。

“娄教授也不得了,他不但在IT行业风生水起,还是个知名作家。他出版的小说《教授女儿的婚事》在海外轰动一时,在国内也已经脱销了。”

赵主任又热情地介绍起我来。不知为什么,我的心底突然涌出一股同是天涯沦落人的酸楚,一种莫名的情绪油然而生。是感慨让我们两人名声鹊起的不是自己的本行,亦或是我和刘教授殊途同归的命运?正是:

鸡鸣不敢负良辰, 星月浮沉少故人。
壮志难酬荒诞处, 效忠岂惜积患身。

“来,我们一起照张像吧?”我提议道。

“好啊!”两人齐声附和。于是有了下面这张对我们而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合影。

 

(右一是刘教授,左一是老朋友赵主任)

寒暄中得知我年长一岁,加之刘教授的豪气,我当仁不让地向刘教授讨要他的墨宝,刘教授热情地问我要什么字,我略加思索,回答他,就写我的诗词好了,刘教授二话没说就答应下来。事后想想自己真有些唐突,一般写字的人经常练的就那么几个字,而我冒然让人家写一些不熟悉的字,岂不是难为人吗?

回沈后,我第一时间如约把有自己签名的《教授女儿的婚事》一书快递给刘教授。然后把我在南通游狼山的一首五言绝句通过微信发送给他。

【五绝】南通狼山游记

布谷连幽径,江涛接步移。
登高云雾处,山水竟相奇。

注:走在狼山葱茏的幽径间,布谷(子规,杜鹃)之婉转和长江之涛声皆不绝于耳,仿佛合奏的乐队,如为我迈出的每一步合拍一样。此情此景,美哉!壮哉!
 

 

第二天我就在微信中看到刘教授的墨宝了,按刘教授的说法,墨宝已经在路上了。真的难为朋友了!

非常值得庆幸的是,我的诗词被中国非文化物质遗产可视化了。我会好好珍惜这一墨宝,就像我对待我和刘教授之间的友谊那样,也如刘教授在微信里对我说的那样,要做一辈子的朋友!

追根溯源,我还要感谢老朋友新乡的赵主任,他是我和刘教授友谊的牵线红娘。没有他就没有这样一段可遇而不可求的机缘巧合的佳话。

朋友,你相信一见如故吗? 我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chimao' 的评论 :

说得好。谢谢你!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是磁场相容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问好朋友!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色如银' 的评论 :

是哈。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愉快!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兄和刘教授都是人才啊!也算是有海内存知己,真是天涯若比邻的缘分吧!
月色如银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位有缘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