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中的死角

(2016-03-29 07:35:44) 下一个

(就上一张有代表性的吧)

【七绝-无题】

梦醒始知乡路远,城深雾锁水成川。
东风应笑桃花面,稍逊云横一片天。

 

回国两年多,我的足迹几乎踏遍了省内所有的旅游景点。让我始料不及的是没有想到的美填满我的心田,我曾非常固执地以为美在国外,现在想起都觉得脸红,孤陋寡闻竟到了如此地步。

当然就在几天前我还不敢如此妄言,因为还有我不曾去过的死角,比如本溪的水洞,一早就听朋友们说起它的壮观,但每次去本溪看红叶,途径数次,却始终没能如愿。因为一道去的朋友都去过了,让人家再花钱陪我玩,怎么好意思张口呢?

三月,春天的脚步正一点点地接近,但依旧没有花红柳绿的户外,真没有能让我心猿意马的自然景色。去水洞看看吧,这个四季都处在零上12度恒温不受季节限制的去处,无疑是目前省内旅游的最好选择了。于是趁没课的空闲,我便驱车南下,说真的两个小时不到的路程一点没让我的兴致减退。

国人从众心理严重,不到节假日很少有人出游。早春显得异常萧条,刚开化的小河虽泛着清澈的波光,却也掩饰不住寂寞,静的像没睡醒一样的倦怠。连只鸟儿也不见飞过。景区几乎看不到游人,我仿佛是一个突然闯入的不速之客,瞬间破坏了这冷寞舒然的画卷。

我一个人有些盲目地看着指示牌,按图索骥地寻找着水洞的入口。

买票时很出乎意料。“请问多少钱一张票?”

”80元。“

我掏出钱递给售票员。因为所有来过的人都告诉我280元一张票,因此当我拿到票后依旧半信半疑。我没有马上离开,几不甘心地却追问了一句:”不是说280元一张票吗?“

”四月一号就涨价了。“ 售票员一脸善意,似对这幸运之旅的祝福。

哈哈,我真的很幸运哈。没想到,却不期而遇。

给了驾船人20元钱小费,那人才肯赏了就沿途风光的介绍。水洞果真名不虚传,随着逶迤曲徊的水路,不时让我感到震撼。我坐在船头,用手里的相机不停地拍摄,可惜洞里光线昏暗,加之船行的太快,相片中没有几张可以拿得出手的,这也是朋友一直催我展示,我却始终无言以对的原因。

回来后,我又乘胜追击,将市内大帅府的大青楼,小青楼,赵四红楼和张家专属银行游览了一遍。算是把知道的旅游死角打扫干净了。

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人的一生有多少愿望可如愿以偿的实现? 又有多少一辈子都实现不了,让人致死都抱憾终身的死角。我是个行动力很强的人,无论什么愿望,哪怕在别人眼里微不足道,只要我想,就一定努力去实现它。如此生活貌似艰难,其实丰富多彩。

朋友啊,趁还有行动力,趁兴趣,精力尚在,多些努力去实现它们吧。比如孝敬父母,比如友爱亲朋,比如游历大江南北,比如满足儿时的愿望,比如事业有成,比如。。。。。。

(全家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是位于辽宁省本溪市的水洞景区,区内全是数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
谢谢你喜欢!有机会多旅游,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地方很美,是浙江吗?一时想不起来本溪在哪里了。在国内我也有好几个一直想要去的地方,你说的很对,好风景好古迹真是中国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