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旦夕祸福

(2015-12-12 08:11:18) 下一个

忙了一天工作,回到家里最想做的事情竟然不是吃晚饭,而是放松一下。

 

当下缓解压力的最好方式莫过于健身了。

 

在国外除了户外运动就是去健身房,而我酷爱游泳。在国内,提起游泳池,我却如惊弓之鸟,有些谈虎变色,真不是矫情,是恐惧感作怪,因为每次游泳回家都像感冒似的大病一场。毋庸置疑,国内游泳池里的水肯定有问题,因为不止我一个人,朋友泳后的症状和我一模一样。也奇怪了,记得刚回国时,在东北大学游泳池里坚持了半年,没有半点不良反应。现在却状况百出,而且去国内的任何一家游泳池结果都一样。

 

有个当医生的朋友就曾告诉我不能去游泳池,因为消毒剂对肝脏危害太大。我们大学里的一位女老师几年前就因此病故了。除此之外,我也在想,在国外许多出国几年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过敏症,每年一到春暖花开时节就鼻涕眼泪的流个不停。也许如出一辙呢? 为此我还纠结了一阵子,甚至不惜得病也要游泳,但后来实在折腾不起,我得讲课啊,眼泪鼻涕的讲话都费力。

 

出去散步吧,国内又很少不是雾霾天。只有打乒乓球了,不但在室内,还可以结交新朋友。去几次就不难发现,国内健身房里几乎清一色是中老年人,他们健身的目的很单纯 --健康 。年轻人可以挥霍的时间还很长,如果健身,其目的也大多是为了美观而非顾及到健康问题。

 

这天,我和几个球友正玩得尽兴,突然一个电话进来,第一次我没接,心想一定不是急事,否则会再拨进来。果然电话铃声再次响了起来。

“什么事?”我看都没看是谁就问,语气一定很不耐烦。

“主任,主任。。。。呜呜。。。呜呜”

“怎么了?别急,慢慢说。”我看了眼电话显示,才知道是本教研室的一位年轻女老师打来的,她们平时有事会向我请假,但不至于哭哭啼啼,一定出了什么事,我开始认真起来。

“呜呜。。。呜呜。。。”

我沉默着,没有打断她。

“我爱人走了。。。呜呜”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她家里出事了。

但毕竟是猜测,我没说出口。

 

“呜呜。。呜呜。。。他出车祸了。。。呜呜。。。走了。。。呜呜呜。。”

 

到此我才恍然大悟发生了什么。我的脑子一下子胀得很大,感觉像地震波似的,一波一波地由外向心里辐射。我开始感觉痛苦,虽然我嘴上一直劝她要冷静,节哀顺便。但我自己却被痛苦和恐惧围绕着,仿佛血淋淋的车祸场面就在眼前。但我还是让自己保持克制,耐心地劝慰受到惊吓和悲痛万分的女老师要理智面对一切。

 

放下电话,我赶紧找教务秘书安排代课和陪护老师,并通知工会领导。等一切安排妥当,我已经没有心情再打球了。

 

回家的路上,我的脑海里反复翻腾着一句话:人有旦夕祸福!

 

当然如果事情不是发生在身边的人身上,我的反应或许不会如此强烈,但毕竟是一条生命。朋友,活着,就要懂得珍惜生命。

 

听朋友说沈阳每天有近八百个汽车牌照下来,用不了几年,各种车辆就会像雾霾的粉尘一样塞满城乡所有的通道,那么车祸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国内泳池的卫生状况不那么简单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时间一长,就有不适症状。很奇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leach 消毒。 其它一些化学药品 是保持水的酸碱度,防止 algae 生长的。 很正常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好的健身房一点不比美国差啊。各种器械。很多配有有氧操/瑜伽甚至高温瑜伽。

游泳池里也就是用Bleach,含chlorine。全世界一样。我家泳池也用。还有其它一些化学药品。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总有办法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确实如此
平凡往事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言难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So sad!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看今天南昌的雾霾照片真不知道国內人开車咋看得見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司机水平太差,车多,开车没规矩,车祸肯定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