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错过

(2014-06-28 06:43:15) 下一个

衰败何须邀他宠,痛过杂念恨犹浓。
繁华随雁南飞去,絮舞秋风难从容。
 

只记得那双眼睛和眼睛后面的期待,但模样却模糊了二十多年。许是熟悉的就是彼此的局部,所以记不住其它。二十多年光阴转瞬即逝,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多年呢? 但我却再没有遇到过那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只在情窦初开的少女少男间才有的奇妙眼神!
 
因为她的出现,让我在人头攒动的人群里忽视了其他的人。在我内心,只有她可以停留,只有她能让心明亮,也只有她才让我的存在变得有意义!
其实她比我勇敢,因为每次我都被她那执着且咄咄逼人的目光搞得狼狈不堪。她一定无数次的在心里埋怨过我,调侃过我,虽然她的坚持是少女怀春的张扬,而我的消极是少年衷情的羞怯。
 
多少次我躺在寝室的床上辗转反侧,浮想联翩,心里和眼里都是她。我甚至想好了和她再次邂逅时开口说的第一句话,而且反复背诵出诗人的感觉。直到脑子胀得像口缸,胆子大得能吞象。但到了白天却激情不再,每每擦肩而过时,我总是在惊慌失措中丧失开口说话的勇气。而当目光中仅余下遗憾时,对明天的期待也在自嘲中烟消火灭了。
 
终于有一天,她的身边多了一位绅士。我开始懦弱地胁迫自己死心,尽管心中愤愤,而且多有不甘。不去想你,不再做哪些没有未来的梦。但你却依然固我,还是那种眼神,只是比往昔多了几分幽怨、凄凉和无奈,让我的虚伪和怯懦愈显猥琐和卑微。
 
但无论多么的痛彻骨髓,伤心欲绝,我终于大彻大悟到因为自己的羞怯而错过了一次爱的机会!尽管在以后的“偶遇”时,我还装的和从前一样的从容,但我的虚伪是用泪水堆积的城墙,一离开你的视线就坍塌殆尽了。

在离开学校大门的那一刻,我下意识地回过头去,期待再次“偶遇”那陪伴了我四年的眼神和里面意味深长的内涵。但我失望之极,因为我能看到的只有匆匆过往的人流和一去不复返的过去。。。。。。

天底下最不幸的不是那些没有机会的人,而是那些因为自身的原因让机会擦肩而过的人们。对待感情如果没“有花当折须尽折”的勇气,就只能望洋兴叹,留下无尽的遗憾,错过许多一生一次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葱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好奇问一下,你那时羞涩什么呢?
你不是已经觉察到她对你的好感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