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之 忘记谷歌

(2014-06-23 15:50:53) 下一个
海归,很难脱胎换骨,近二十年的潜移默化,生活中总会多多少少带有西方社会遗留下来的痕迹,比如女士优先的习惯、比如邮件的使用、再比如每天至少洗一次澡换一身干净的衣服。。。。。。

但这些都不是我今天要讲的重点,我要说的是谷歌死了,在花费十分钟哀悼它的过程中,心里真会涌出一些惆怅,好端端的,怎么就销声匿迹了呢?

回想往昔,在美国的日子里,我总会把谷歌设成首页,作为我上网的门户,包括朋友的,我也总是如法炮制。因为它的速度,也因为它的公共性。多年下来早已成为习惯。

都说条条大路通罗马,而今与外界的通信渠道无论是Hotmail 或是Gmail,都在国内寿终正寝了。这意味着与许多朋友的联系就此中断,许多还是永久的失联。

取而代之的是不适应,偶尔还会执着地去尝试,但结果总是讣告一样的呈现出:“Internet Explorer 无法显示该网页”的祭文。

信息社会却因为什么原因,终结了一个媒介的生命。带给少数人的不便应该没人会关心。这不比电器时代,黑白电视的消亡,是因为新技术的诞生带来更新换代结果,而你也心知肚明,此非彼也。。

但这样的感慨真不必多发,更无需耿耿于怀。有时忘记和习惯是最积极的生活态度。适者生存的道理四海皆准,让不快和烦恼如过眼云烟,让愉悦和忙碌充实每时每刻。这大概就是佛家活在当下理念的精髓吧。

生命短暂,时间宝贵,我们只有珍惜每一分钟,去行动而不是停下来感慨和发牢骚,完成和实现心中每一个愿望和理想,把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情作为行为准则,我们就没有虚度年华。。。。。
 
 
(2014-6-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像猪一样幸福 回复 悄悄话 GOOGLE的资源比百度不知强了多少倍,同样的YOUTUBE也是很好的。
learnwisely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中国的日子,不用用谷歌,感觉地球突然少了很多
13楼 回复 悄悄话 用Nexus7 和 ipad 平板電腦都可以避免,不必翻牆
penguin2014 回复 悄悄话 您应该会翻墙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