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般度假(多图)

(2014-05-02 11:20:38) 下一个

这般度假(多图)



十七年了,还是第一次在国内过“五一节“。虽然这个节日出自美国,但即便是在芝加哥,当地人却漠视其存在,也根本没人有过五一的概念。我们从沈阳出发,一路向南,奇观有二:
 
1。在四个多小时的路程中,沿途共发生15起车祸,最严重的是五车连撞。车祸现场宝马和柯达根本没有贵贱之分,一视同仁车脸和屁股紧贴在一起。
因为没有驾驶证,我只能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置身事外,闭目养神。但当目睹一个个惨案后,心有余悸,不可能熟视无睹。好歹朋友技术高超,穿梭在车流中,却似如鱼得水。
 
2。七座以下的车辆,因为节日而在所有关口得已免费,也许这也是高速公路上车流如织的原因所在。
 

到了绥中,朋友的朋友早就在海边为我们买了新鲜海货,送到指定的饭馆里备餐。我们一到海鲜就就堆满了一桌,什么飞蟹,花蟹,虾爬子,海螺,扇贝林林总总。东西都是用盆装的。朋友打开杜康,我让服务员沏上我带的铁观音,继而便各得其所,开吃开喝。



海螺小的好吃,看看都是小海螺。可见朋友用心良苦。



虾爬子,我小时候的最爱,现在仍旧痴情不改。



 飞蟹和花盖,正肥的时候。


我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肆无忌惮的挥霍馋虫,不一会我面前的桌子上就堆满蟹壳、虾皮,可谓杯盘狼藉。我也是第一次在海鲜面前,就吃够的感觉。真吃不动了啊!
 
接下来便参观了朋友的养参场,工人还特意为我们几个捞上几只观赏。我是第一次见识到海水里的参是如何生长的。我独自在大海边检了一阵石头,才回到众人面前。


人工养殖的海参


工人捞给我们


到了旅店,我们就住下了,条件略显简陋,和我刚出差住的宾馆无法相比,但还算干净。
 
晚上还要喝酒,吃农家饭,但我的胃已经有些反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和平凡兄是同乡啊。“虾爬子,我小时候的最爱,现在仍旧痴情不改。”好怀念啊,怎么也忘不了膝盖上放一大盆虾爬子就坐床上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