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66 美国怎么了?

(2014-02-08 16:19:32) 下一个
 

还在和时差斗着,生活自然不堪。困劲上来,什么也拗不过它。许多计划都不能如期实现,

我所努力的结果还是妥协和投降。身体也偶感不适,精神萎靡,总不在状态。心里燃着火,

焦灼着思想。俗话说睡好觉,才能笑。我还笑不出呢。
 
 
 
无论去哪里,还是老样子,那些表情,建筑和人文形成的氛围等都似乎一层不变,还保持着旧有的风貌。只是从和朋友们偶尔的闲聊中能感受到美国经济在复苏中,而直接受益者就是他们这些仍然还在异国土地上打拚的人们,工作相对稳定,工资和手中的股票都在牛市中上扬。我为他们高兴,美国梦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嘛。

 
虽然芝加哥的气温还是很低,但空气像被蒸馏过似的清新。这是在国内花多少钱也享受不到福气和褒奖,是重视和保护自然环境的胜利果实。国内天天喊环境保护,但却没能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或被利益和短视蒙住了双眼。在许多为子孙万代着想的问题上,人们都显得极其麻木不仁或流于空喊的口号中。

 
都说美国人办事效率低,在某些事情上还真不能这样说。比如我回国时不小心把驾驶证丢失了。在美国补办时只用了短短五分钟,花了5美元手续费,做梦一样。我想在国内拿驾照,一直因手续极其繁琐而退避三舍。主要是不用看什么人的脸色,更不需要走后门。这与国内事无巨细都让人不得不不低三下四的有求与人的情形真是大相径庭。这也是生活在国外所享有的一种实实在在的福利。这些都不是花钱能买到的体制下的红利。

 
 
我突然发现自己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比如今天不用早起做饭,都过了午晌,还可享受被窝里的舒服和温暖,让我已感到很幸福了。
 
 
 
董文华和蔡国庆等一行人13号来芝加哥慰问演出,正巧被我赶上了。立即在朋友那里订了票,也很期待。这在国内也不是我等平头百姓能拥有的机会,因为地利,可以享受一次美国式的平等。在国内想见国家政要,几乎不可能。在国外却都不是梦想,就是见来访的国家主席也不是没有机会,看明星演出就更非难事。这让人见世面的同时,也享受了人与人之间的平等。这也是西方社会所带给人们的精神福利。

总之,围墙里外,各有千秋。无论生活在哪里,处境如何,都有利弊。只要用心,少些贪念,务实努力,幸福就在身边。做人活在过去和未来都不现实,只有当下才是实实在在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54happyguy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大师,常常阅读你的文章。

请问你是如何在国内上文学城的? 因为我准备近期回国生活一段时间。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