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60 海归下乡记(多图)

(2014-01-26 19:20:26) 下一个

   

    说是下乡,其实并不准确,严格的说是从省城沈阳下到地方的一个县级市东港。头天,朋友告诉我省侨联组织一次下乡慰问活动,问我是否参加。正好赶上放寒假,放松一下,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同时见见世面没什么不好的,想到此我便欣然接受了。

 

    早上出门时,除了昏暗的灯光在北风中摇曳,还到处漆黑一片。正巧一辆出租车停在大门口,像是专门等我似的,天底下哪里有如此巧事呢?我半信半疑的走上前询问,我可以上来吗?得到的答复是肯定的。原来这个司机每天都是这样在此守株待兔,原因只有一个这里离他家近。我和司机一路闲聊着,半小时后就到了集合的地方。一看表提前5分钟,我是第一个到的人,但我不后悔,因为我从来就认为准时是一种美德。过来大约半小时人才陆续上齐,多数我不认识,管不了许多,我赶紧帮忙把各种乐器往车上搬。

 

    我坐的是一部路虎吉普,由于我块头最大所以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后面的两排就苦了,尤其是中间排,生生挤下四个人。想想看将近4个小时的路程,被挤成一团动惮不得,真的不好熬啊!但我也有烦心事,有人在车上抽烟。由于彼此不熟,我只好忍耐或把车窗打开点,又怕后面坐的人冷,所以立即就得关上。到了东港高速公路口,早有一辆奥迪车等在那里,是当地政府的,由它引导我们到了主会场,一个大型商场里面。

 

海归下乡记(多图)

 

(著名书法家赵有章老师正在给老百姓写春联)

海归下乡记(多图)

 

(省内书法家们一起为老百姓写春联)

海归下乡记(多图)

 

(赵老师给我写的春联)

 

海归下乡记(多图)

 

(省侨联主席给我写的福字)

海归下乡记(多图)

(主席和市长)

 

海归下乡记(多图)

 

文艺演出

 

 

 

    这时商场里早已人山人海好,气氛好不热闹。同时我也看到有省内一些著名书法家和省侨联主席正埋头为当地百姓写春联呢,就赶紧取出相机拍照。然后挤过大批维持治安的警察和身边许多在采访记者来到前面。只见写好的春联已经铺面一地。但我感触最深的,也可以说是今天最可圈可点的地方,就是领导(省文联正副主席,正副市长)和老百姓走的这样近。这在美国习以为常,在中国却实属罕见。

 

 
    我停在著名书法家赵有章老师前面,立即被他的字所深深吸引。情不自禁地开口求其墨宝,赵老师欣然为我写了副春联还特意加上落款。省侨联主席听说我是从美国来的便亲笔为我写了个大大的福字,后来我才知道他也是著名书法家。

 


    中午市领导请我们大家在一家自助餐吃了饭,然后就匆匆往回赶,今天可是小年,家人都等着我们回去吃饺子,难免归心似箭。

 


    回到家感觉人困马乏,但还是觉得过得挺有意思。当然我做的第一件是就是把大家的墨宝收好。其实像我欣赏许多艺术品一样,并不懂得,只是跟着感觉和审美观的好恶判别优劣。但就这,对我而言足以!

 


    人一辈子对自然界里面的东西能懂得多少? 还不多是出于这种质朴的情感和自以为是去求得心里的满足吗?

    
    哈哈,高兴就好,你们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漫天过海 回复 悄悄话 回家乡过年了?特冷吧?一脚踏出国门后,从来没回家过年,羡慕加嫉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