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平凡往事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 23 哪的黄土不埋人?

(2013-09-02 23:10:55) 下一个

       先赖一下社会,我出生的年代那么贫穷,温饱都是问题,我却偏偏生出六个稚齿,而且是下面两个上面四个。由于没有特别感觉所以一直没引起我足够的重视,但它们却像留在我身体里的定时炸弹一样的隐患。出国前在医大当口腔医院院长的哥们,帮我拔了一颗左下牙。别看他平时温文尔雅,拔起牙来却果敢坚决。尤其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破骨的情节,还真有点惊心动魄。

       我这人惰性很大,不喜欢没事找事。在国外这些年,我不可能没事找事,凡事得过且过,既然没有征状,也就从来没有产生过拔牙的念头。临回国前美国医生告示我有三个蛀牙,需要治疗。现在回国既然有大把的时间闲着就想到去医院看看。朋友帮找了专家,通过检查发现了三个问题,第一需要做牙冠,第二有个小骨刺需要去掉,三是下面的稚齿必须拔出除,否则会危害其它。

       当天就把大牙旁的骨刺弄出来了。因为认识人,所以过程很简单,连费用都免了。挺痛,出了很多血。这不刚好,我又来做牙冠和拔牙。另外的专家看完,说牙冠现在不用做,但牙可以拔。让我照了个大片,又去挂号,开两只麻药。然后就找到一个有20多年拔牙经验的大夫给我拔牙。

       拔牙时,我听医生对实习医生说,现在不主张破骨,好处是创面小,容易恢复。打麻药时有点痛,恨快就没知觉里,十分钟后,牙就拔了出来。没给我,哈哈,一定是当舍利子用了。棉球咬了半小时,还大口大口吐血,色很陈。晚上不刷牙很不舒服,但得遵照医嘱。

      国内看病只要认识人还是很方便的.但排队时间很长,比如挂号,付款.我去那天,从一楼排到六楼,长龙一样,让人不禁会望而却步.

      别生病,看病难,国内国外都一样.但在国内保证不了得病.环境太差,食品卫生又存在严重问题,所以光锻炼没用,还得听天由命.有时想想就后怕,能安慰自己的理由就是13亿人都这是样活的。环境不好影响的又不是我一个。如果得病大家都跑不了.我的命也不比别人高贵,有什么好担心的呢?再说哪的黄土不埋人呢?这算不算阿Q我不懂,但也只能如此了。

       发现一个问题,国外医生看病时非常注重和病人勾通和交流,很会忽悠病人,而且不收小费,还生怕搞不好医患关系。国内医生很冷漠,除了必须说的,简直惜字如金,非常不善于和患者进行感情方面的交流,对此也没有清醒的认识。但你从他们口中听到最多的话就是现在医患关系太紧张。

       谁造成的? 这个问题不值得深思吗? 难道医生自身就没有一点问题? 不说医者父母心,也要替人破财消灾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还就是中国的黄土不埋人, 都烧成灰儿了, 少数民族除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