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獨行俠

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
正文

患癌父親到美國來看望我(1)

(2015-12-08 12:16:07) 下一个

父親來了。這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去年回國看望他﹐他很瘦。臨回美國前一天﹐他坐在醫院的病床上和我聊天﹐突然大哭起來。他斷斷續續地說:"很想送送你們﹐生病了﹐走不了..."當時感覺﹐還能見到他嗎?什麼時候?

沒想到的是﹐我竟還能在美國見到他。而他的神采竟然比去年還好。下圖是爸爸在舊金山唐人街。舊金山唐人街是世界上最大的唐人街。

父親患癌四年﹐並於去年擴散。做了無數次的手術﹐本以為他無力承受這路途之苦﹐可上天竟給了我一次大大的驚喜。

父愛如山。父愛又常常比母愛要短。我們有多少時間還能享受父愛?

08年第一次來美的時候﹐沒有帶他旅遊和去飯館。這次去唐人街的一家中餐館要了他愛吃的蒸鳳爪﹐我的補償。

記得十幾年前我提著兩個大包移民加拿大﹐父母到機場送我。父親的眼中滿是牽掛﹐還有無奈。異國他鄉﹐他幫不到我。我要登機了﹐母親大哭﹐父親卻故作鎮靜。等我的身影消失了﹐他們也沒走。他們兩人一直等到我乘坐的飛機升上天空﹐才回的家。等了多長時間啊? 中午也沒吃飯﹐直到下午才離開的。後來打電話父親告訴我﹐我看到你乘坐的帶著楓葉的飛機升上天空﹐我和你媽才走的。加拿大﹐我充滿深情的第二故鄉。

這麼多年﹐總是在上演相見和分離。在我這個年紀﹐心頭對父母充滿的只有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Sleep_less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和你父亲。我父亲前几年突然去世,才六十五。还好回去见了最后一面。生老病死真是无奈。
荷叶粽子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精神很好哦,保持好的话应该不会有的问题吧。
Iamme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
千绪 回复 悄悄话 太亲情了,想哭!想起家里也有一位刚中风但有生之年还想再来美国一次的老人。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通扬 发表评论于 2015-12-08 21:09:49
看过一个视频, 说不吃碳水化合物会饿死癌症细胞, 不妨试试, 别吃米面什么的,其余的都可以吃。希望你父亲能长寿。 这是儿女最大的心愿。
==============================================================================
不仅癌细胞,体内的健康细胞也需要各种营养素来维持身体的健康;人得了癌症,更需要多种营养素来提高自身免疫力,从而来对抗癌症;你这样饿,即便饿死了癌细胞,健康细胞也会同样饿死啊。人由于饥饿而缺乏营养,人会死得更快。你不懂就别乱给别人出这种馊主意。
aubonpain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很精神,祝福!
糊涂369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老人家。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你比我幸运,我出国的第四年, 父亲心脏病突发, 没来的及看他一眼。珍惜亲人在一起的日子。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回想当年家父也是同样的情况,来看我,忍不住心酸。
xz10620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有你这样的儿女,是有福气的。战胜癌症,乐观好心情很重要。祝福老人家,文章我收了。
谢若思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的父亲!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老人与你,好好享受父爱无边!
通扬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一个视频, 说不吃碳水化合物会饿死癌症细胞, 不妨试试, 别吃米面什么的,其余的都可以吃。希望你父亲能长寿。 这是儿女最大的心愿。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争取、珍惜与亲人在一起的每一天。
12345678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往事优优' 的评论 : 很理解您。我有隨時失去他的可能。
12345678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中小花' 的评论 : 謝謝。我很想珍惜﹐但他只住了一個月就走了。
12345678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我確實做的很差﹐有些已經無法挽回。比如﹐他已沒有精力去遠足﹐或只能大概看看
12345678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現在還有孝可盡﹐以後也變成回憶了
1234567890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謝謝您的留言。祝好。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赶紧找靶向药,现在的靶向药技术很好了,五六年没问题,老人能承受,不要化疗。
往事优优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得不说:你让我嫉妒了--你还有这个机会带老爸转转,而我最爱的老爸在14年前就离开我了。愿叔叔尽情享受你的孝心爱心!
雨中小花 回复 悄悄话 珍惜与亲人在一起的每一天吧,以后点点滴滴都是记忆的财富。

祝福你父亲,看见他不由得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08年第一次來美的時候﹐沒有帶他旅遊和去飯館?来外国不去飯館?不是要说你,你也够抠的。多尽孝吧,钱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想起我自己的父亲。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满面慈祥神采奕奕的老人。。。。。。
123456789000 回复 悄悄话 謝謝曉青。父親的精神確實比去年好。謝謝你的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看着挺有精神的。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