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马南山,潇洒走一回

一直在奔波忙禄,现在终于可以放慢脚步,慢慢思考。於式乎寻游于上下五千年,扬扬洒洒记下了许多,共大家参详。
正文

一件有意义的小事

(2013-05-24 16:04:04) 下一个
昨天,我在和孩子们玩的时侯,发生了一点小意外。我不小心踢到车轮子上了,当时脚趾甲立刻就翻了起来,而且流了很多血。我女儿当时就吓哭了,我儿子也呆在那里不知所措。看到这情景,我忍着疼问儿子:“现在我该怎么办”?儿子说:”应该先帮你止血“。我又问儿子:”你用什么来帮我止血“?儿子不知道怎么回答。我就告诉儿子到厨房里拿急救包,而后在拿酒精和一段细绳子。我又告诉女儿拿一盆水。然后我让他们看我是怎么止血的。首先,我用细绳子在大脚母趾的根部扎紧,然后用酒精清洗伤口,并且告诉他们用酒精的目地是什么,最后在撒上一些消炎粉,再用纱布把伤口包扎好,又用清水把脚的四周洗干净。一切完毕以侯,我问孩子们,如果下一次你们遇到同样问题,你们知道怎么处理了吗?儿子说没问题。
通过这件事,我想说的是:教育孩子需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开始,而且要用实例而不是大道理。没有人爱听大道理,不论成人或着小朋友。多用事实你会取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