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孩子做家务在外打工是教育的重要一环

(2013-10-02 13:19:43) 下一个

前面看了艳阳高照的贴,孩子6岁就站在凳子上洗碗。对她的育儿方式非常赞同。我家两个孩子很小就开始帮妈妈洗尘,洗碗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儿子稍大我就让他帮助剪草,收拾院子。到15岁两个孩子就在游泳池当救生员了。作这些事情对他们的成长有如些好处:

1。锻炼动手能力。

2。体验做家务的感受,对父母的付出开始感激。

3。在外打工体验挣钱的不易,学会人际交往的技巧,与他人合作的重要性,开始懂得社会金字塔的结构,激发对将来选择职业的思考。

4。激发对政治经济的实际兴趣。

5。产生如何使自己早日经济独立的想法。

还有很多,大家可以补充。总之,无论家境条件,鼓励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外打力所能及的工,是孩子成长教育的重要一环。缺了这一课,孩子的能力不免有所缺失。
巴菲特小时候好像也送过报纸。

我儿子在哥伦比亚大学最后一年就开始用自己暑期实习挣的钱及公司提前录取的奖金付学费,生活费了。我们为他的成长感到骄傲。我女儿虽然没有自己付学费,但放假时周游列国的钱也是自己暑期实习挣来的。有了这种精神,相信他们在未来的事业上一定能够蒸蒸日上,给我们以更大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alittleangel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孩子的路应该是每个妈妈都希望的最高标准了!我孩子6岁,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