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浮生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
个人资料
一生似浮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浮云养生- 美味的Butternut Squash Soup

(2015-01-10 20:41:26) 下一个
这几天,气温低得能将人“冻成狗”。其实,一直不明白这个说法,反正很流行,我也赶赶时髦。这样的天气,一碗热汤会让人感觉很满足!

几个星期前,在Dame Delicious的网页上学到一个Butternut Squash Soup 的做法,试了一下,味道真是很好,做起来也是非常简单。可能是天气冷,S天天念叨着这个汤。现在,是他工作非常忙的季节,通常在公司里就把晚饭吃了。每当我做了这个汤,嘱咐一定要给他留一碗。我想,可能其他人也会喜欢吧!

这个汤的秘密武器是Bacon. (我也尝试了没有bacon的做法,味道也是很好的。不仅营养丰富,而且guilt free. 我会用少量的ham来点缀一下)

6 碗的用量
汤的原材料:
一个 Butternut Squash ( 3 lb) - 削皮去囊, 切成1寸大小块(我保留了籽,但S不要。所以根据个人喜好吧)
一个红甜椒,去籽,切成一寸大小的块
一个中等个的红洋葱,切成一寸大小的块
两瓣蒜 切成片
4片Bacon, 切成一寸大小的块
适量的盐
黑胡椒
橄榄油
一小勺(1/2 tb) 干Thyme
2~3杯鸡汤,商店有成品买。不过,我通常买整鸡,剔骨,用骨头来熬汤,加上一指头大小的姜,几片香叶,和几颗八角,加水熬上3~4小时。味道要比盒装的好很多。另外,鸡肉可以吃两顿,一大锅汤还可以用在其他的地方,比如面条和其他的菜,比较实惠。


点缀调味原料(Garnish)
4片Bacon, 
一根青葱, 切碎
1/4杯的Goat Chess ( 有时没用,味道也不错)





步骤:
将烤箱预热400F
将Butternut Squash, 洋葱,红椒,蒜放在烤盘上,均匀地撒上盐,黑胡椒,Thyme, 橄榄油,用手拌匀; 将Bacon 均匀地点缀在上面。放入烤箱,烤大约25分钟。我将Butternut Squash 的籽放在一角上一起烤。


在烘烤蔬菜的同时,用一平底锅,中火,煎剩下的bacon,冷却备用。

将一起烤好的蔬菜和Bacon放进搅拌机,倒入热鸡汤,高速40秒。倒入碗里,加上香脆的Bacon, 撒上香葱,Goat Chess,(我自己有时加上烘烤好的籽) 就可以享用了!不考虑熬鸡汤的时间,整个过程大约30~40分钟。我们吃得简单,光喝汤也能当成晚餐。营养应该是很充足的。




Beautiful World ( We are all he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尝试了不用bacon 的做法,味道也是很好的。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i Love leeks for soup too! I usually use it with green veggies.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I never know this soup need add bacon. I use leek instead of green onion. leek is little sweeter.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hi, MM: the butternut squash soup is my most loved soup. I have two small ones, wish they are good ones. I will make the soup tomorrow.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看着就香。收藏了!谢谢分享!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