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浮生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
个人资料
一生似浮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浮云养身-五种超级健康食物晚餐

(2014-03-10 18:46:50) 下一个
Kale, 西兰花,Quino, 杏仁, 鸡胸是追求健康人士所公认的“超级健康食物” Super Foods“. 这个做法是从Dr. OZ 的电视上学的。 去年的“ 情人节",Dr. OZ 邀请了4-5 位年轻有为的单身男性医生,要他们分享一些健康窍门。其中,有一位很帅的华裔大夫介绍了这个晚餐的做法。第一次尝试后,便成了我家的日常菜单中重要的一道菜。

这个做法在教会了我怎样把Kale 做得好吃的同时( 可不容易),还教会了我怎样把鸡胸做得鲜嫩多汁( 在餐馆,从不点鸡胸,总觉得象吃橡胶一样)。这样做的鸡块可以和任何生吃的沙拉混合,让减肥不那么辛苦。 活着就是为了享乐,有条件的情况下,不能总是亏待自己,所以,我也不总是用无皮无骨鸡胸,换着花样地用鸡腿,带皮带骨的鸡胸... ... 做法都是一样的,只是烘烤的时间不一样。以8分钟为基础,带骨的大鸡胸所需地时间要长一些(多 5~10 分钟)。鸡肉一定要做熟的!偷偷地告诉你,带皮的鸡块非常好吃,但不健康,自己看着办吧。

这道菜,适合想保持身段,又不想太亏待自己的人群。

两~三人的分量。
材料:

6个无皮无骨的鸡腿。无论是鸡腿还是鸡胸都不用切块。
1把kale。清洗干净后,将叶子部分,撕扯成合适的大小备用(梗可不要扔了,可以留下来榨汁,我会再撰文介绍)。
1个西兰花。 清洗干净,将西兰花的花头切成合适的大小。我爱西兰花的梗,吃起来象青菜梗,将梗削皮切片备用。
1/2 杯Quino。略微冲洗,备用。
1/2 杯烘烤的杏仁片。如果买的是生的,放在一个平底锅上,低温烤熟备用。这次我用的是8粒整的杏仁,将它们捣碎就行。
6瓣大蒜。 拍打一下( 还是整的),备用。
一小把新鲜的Thyme( 保证每个鸡块有1~2 根Thym), 冲洗备用. 
2勺橄榄油
1/4杯料酒
少量红辣椒片。
少量盐
黑胡椒粉

沙拉的调料
1个柠檬。Zest 柠檬皮,然后挤出尽可能多的柠檬汁,加入1大勺Dijon Mustard和 1~2大勺蜂蜜,用叉子搅拌均匀。这时,可以尝尝甜酸是否合口。

做法:
1 - 将烤箱预热到400F的同时, 给鸡块两边都均匀地撒上少量的盐,黑胡椒粉,红辣椒片。
2 - 将Quino , 西兰花的梗放进一个小锅里,放入1 1/4 杯的水加热,煮熟,不用盖盖。等到水快干的时候,熄火,加入所有的西兰花,加盖焖熟。步骤2和3 可以同时进行。
3 - 用一个大锅( 我喜欢我的Dutch Pan), 烧热加两勺橄榄油,将大蒜加热出香味。如果鸡块带皮,就只放一勺油,鸡皮会出很多油。加入Thym, 然后将鸡块放入锅底,不用动,加热3分钟煎至有点金黄色;翻边,同样,煎3分钟。
4 - 鸡块放入烤盘,将Thyme 和大蒜放在每个鸡块上,将烤盘放入烤箱。设置时间为8分钟。
5-大火,在煎鸡块的锅里加一勺橄榄油( 如果是带鸡皮的,有足够的油留下来的就不用了),加料酒以便将粘在锅底的,有滋有味的好东西都搅拌均匀,放入Kale, 炒熟- 也就几分钟。熄火,放入熟的quino,西兰花,加入沙拉的调味料,搅拌均匀。
6-这个时候,烤箱的鸡块差不多了。先拿出来,用刀切开鸡肉最厚的地方,检查是否熟了。如果没熟,再放入烤箱继续加热。这个过程完全凭经验了。因为鸡块的大小,有没有骨头,烤箱的特性都会影响到时间的长短。如果是鸡胸脯,烤的时间不要太长。烘烤过程中,会有些鸡汁渗出,将这鸡汁淋到沙拉里,搅拌匀。我想这是天然的“鸡精”吧。
7 - 装盘,在沙拉部分撒上杏仁。

整个过程大约半个小时,健康美味的晚餐就可以享用了!文章写得有些婆婆妈妈,实际操作是非常的简单。晚上的光线不好,图片也只好将就了。

大夫的原做法链接: http://www.doctoroz.com/videos/dr-matt-nguyen-s-pan-roasted-chicken-roasted-broccoli-quinoa-salad






YIRUMA - RIVER FLOWS IN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彭魅'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关键在这沙拉的调料,决定kale 的味道。 后加入的鸡汁也会增加鲜味。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新周快乐!
彭魅 回复 悄悄话 Kale热着吃太苦,不知你的做法是否口感好些。准备试试看,谢谢分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挺不错的:)
谢谢浮云分享,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