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浮生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
个人资料
一生似浮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豚真能有意识地选择去结束自己的生命吗?

(2014-01-26 21:11:49) 下一个
 
Flipper 是六,七十年代一个有关海豚的电视剧,可能很多人看过,片中的Fipper 是人见人爱!Kathy是Fipper 的主要扮演者,她的聪颖,机智和乖巧让人折服。可是,有多少人知道这样一个看似快乐,乐于与人相处的Kathy,  选择了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方式结束了她自己的生命-自杀! 是的,自杀!据Kathy 的训练员Richard O’Brian 的说法“ … … 我伸出双臂,Kathy 游过来,深吸了一口气,凝望着我的双眼,再也没有换气... ... 我垂下双臂,Kathy 沉向水池底,再也没有浮上来… …” Richard 坚信Kathy 是无法忍受被困,没有自由的生活,而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此后的四十多年,Richard 投身到解放被困的海豚的事业中。
 
 当然,持反对意见的人坚持Kathy 是病死的。
 
我想,Richard 和Kathy 相处那么多年,他应该具备分析真相的能力。如果不是感触深刻,他为何要放弃巨大钱景的事业,而选择走向抵制和对抗呢?
 
昨天看了The Cove, 其中日本渔民对近百条海豚的围捕,和血腥屠杀的场面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 明明知道海豚的肉,水银含量高,是不能食用的!为什么还要屠杀它们呢?!
 
海豚具有亲近人类的天性!正是这样的天性,给它们带来了灾难。全球的海洋公园中的海豚表演是各公园的重要的财源。在金钱的诱惑下,人们捕杀海豚,去满足自己的私欲。
 
想到去年,在牙买加度假时,曾和Misty 游泳的举动,是不是有“助纣为虐”之嫌!据训练员介绍-Misty 在深海区受伤,被牙买加人救援。养好伤后,Misty 不愿离开。但愿这是真的!当时只觉得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现在有了深深的内疚感!我们人类为什么不能与自然和平相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