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浮生

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
个人资料
一生似浮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被Hollywood 忽悠了!

(2013-10-15 15:52:03) 下一个
Tom Hanks 演绎的Capitan Philips 让我感到了人性的光辉 - 平民英雄牺牲自己,保全他人,即便在生死攸关的时候,他还不忘关照海盗们的伤口会发炎。Tom Hanks 的表演让美国式英雄主义那么真实而可信。在让人喘不过气来的节奏中,海盗Muse 和Philips 的不多的对白,又激起了对海盗处境的些许同情。当Capitan Philips最后 被navy 和seals 救出来后,我心中油然而生莫名的自豪感!走出影院后,我不由地感叹:“ 这部电影让我这个非美国人士更加热爱美国!”引得同行的友人哈哈大笑… …
 
回到家,意犹未尽,想知道更多的细节,开始在网上查询。没想到,看到了更多的真实版本的Capitan Phlips : 船员评价Philips 是个自大不听他人劝告的人,从一开始就不顾Somali 海域海盗频繁劫船的警告,选择过度接近Somali 的航线。为此船员们正在和“阿拉巴马”号的雇主打官司... ... Philips 也不象电影中描绘的那么注重安全,进行防堵海盗的练习... ... Philips 也从来没有象电影里Tom Hanks 说的“ 要杀,就杀我! 我是船长!” 真实的Philips 也承认自己从来没有打算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想法( 诚实值得褒奖)。
 
电影终归是艺术,不是历史!澎湃激荡的豪情逐渐地平息了,又回到了我俗民的日常琐事中。不过据说真实纪录片快出来了,我还是想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