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写博客文历险记!

(2013-06-01 05:46:18) 下一个
几周前在小华人区试笔写文,虽短短三周,但其中经历了酸,甜,䒷,辣,五味俱全。仿佛人生的经历缩短到这三周在体会。本人在华人小区上邮上贴,是因在工作过程中,到各公校,看到我们华人孩子在校表现与家长感觉到和看到他们在家表现不尽相同,再加上近年随着华人数,二代学生数量增大,家长与学校对学生看法很多情况下并不一至。出于使家长更多了解学校及有个轻松学习和工作环境,本人写的贴,上的邮多釆用轻松笑话之风格。又兼顾上班,照顾家庭之职,有时为了抓紧时间,甚至在厕所,在iPhone4上手写文贴。那小区中文学校网无编辑功能,一锤定音,不能修改。上文几天后,在内邮网上就炸开了锅。有人质疑本人上贴目的不纯,想炒做自己,有人评论文风太粗俗,低级,不佩公开发文,玷污社区文化,有人觉得本人高调行事,深恶痛绝,有人认为本人伪专家,误导读者,还有人干脆发邮让本人赶紧闭嘴,称他们的子女太优秀,在系统受人尊敬,永无让本人帮助机会!只有廖廖无几邮,表示支持发文。本人看了评论,邮件后并不太吃惊。上贴,上邮为自个儿辩护,称如无这点心理优势,怎可能公然上贴,上邮。我对华人性格还是有些了解,对公众人物,昰不太可能公然支持,人人皆知枪打出头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再加上在形势不明情况下,昰不太可能有人会站出来为你说话。正义感在华人圈已不太可能出现。事实上只有一密友在公网上发贴支持,其余几友发私邮支持。本人已很感激。但另几几十年友竟连电话都不愿超过一分钟,生怕今后,本人出事,他们会被打成共犯。小女一句,这是看清谁是你真正朋友时机! 帮我解了围! 是个光杆司令又怎样? 反正又没做坏事,上贴,上邮又都免费,恶评又能把本人怎样,只要大多数看文家长受益又何妨! 这又不是名文,精点,只不过是杂文随感,谁爱看不看。再说我这写文之人还无抱怨,那看文之人免费看阅还会不能找到规律去读,笑话! 想到这就逐个发邮反击,告之本人愿化敌为友,如他们孩子有一切有关在学校质疑,将尽全力帮忙。三周之内,确有不下十个家庭有事,有的还比较头疼且后果严重的案子,本人算有机会帮忙了。其中数家,还是之前上邮大骂之人。他们孩子因被别的孩子意外弄伤,学校态度强硬,不与道歉,反觉家长既签了waver 就应放弃一切上告权力之事及从外州转入GT program ,本州横量标准与外州不接轨,造成家长压力很大等等事宜。本人因在各校长期观察美教或学校处理这些事宜,了解了他们的想法与思路,一旦学校与家长发生矛盾,也有比较好的方式,方法去面对和处理。所以想把这套得来经验在公网上与大家分享,这个目的够单纯了吧! 可没想到个别华人因对本人写文之事有更深刻理解,竟然到了自觉他们因学历,智商高于本人无数倍,不允许及容忍本人再有发言机会,因那已使他们感到愤慨及恶心到生病为威胁,让本人退出,否则后果自负。我心想,你们不愿接受免费事物,关我什么事儿,不去看,当垃圾去处理总成,能把本人怎样? 哈,这一小撮高智人事还真比本人想像得要不简单的多!竟然两三个电话追到本人工作学校,让学校除俺这內奸!本人一想,昰,不就我用了last name 吗! 还上了几帖内容有可能 猜出学校名吗! 你们智商还真不低,无愧为当年以满分考试入美,了不起,有才。不过对于你们的这种做法,真不敢恭维,什么意思,除了我这内奸,就大快人心!于是周转学校与领导之间,表示我这个last name 相符之人,一无写什么对学校有害之文,二,只是想助学校更理解家长。可这几个家长overreaction 了,实是无奈。其中一校长还问,你能确定这打电话之人一定是你一类人吗? 本人笑答,我那连自己都看得费劲的不古不现,多中少英之文,如外族能读通,那真是个语言天才了! 本人发邮称还没给整死,本以为朋友们到此结束,不完真的了,可几天后去一学校公干,人家竟说,咦,你一大早请了病假,还来此做啥?学校已为你cancel所有的meetings! 啊,全傻! 一想,这又是拜哪位所赐! 当即意识到事态比我想像严重!与学校说我先去处理这疑问,等有结果向他们汇报。之后去一图书馆,好好冷静想了一下,几个想报付之目标,哪个最有可能。最后确定,一家华人,两周前免费帮助。由于母亲看贴觉本人可以救她全家。原于一上高三之子,智商颇高,是三代单传,父母对他从小言听计从,初中交了恶友,从此对家长不敬,除了使唤,就昰命令。高中后发展到偷钱,旷课,甚至吸毒。当然公校开除了,如今私校也面临开除。妈妈出于最后一线希望找到本人,望有法相救。本人接情,当然去帮,那日抽空去他们那,子外出。与父母交流多时,都觉儿有救了。但当儿返时,第一句话就让本人滚出他家,不然报警。然扬言要让本人后悔。当时本人并不认为他真有此想法,只是不愿让我介入他家事而已。所以对其父母说他们的事我绝不再管,子不教,父之过! 好自为之! 没想到他们恩将仇报。就打他们手机留了言,一定要两小时后见父,母,否则他们就见警察了! 两个半小时后,夫妻与本人在Starbucks 见面。本人问你们这是为什么? 娘答,儿逼打电话请假,不然伤咱。答,我的天呀! 你们这是在助纣为虐,好了吧,没帮成他,自己都要去吃官司! 知道美国诬告是犯罪!二人不语! 道,你们已不能再忍让你那儿,他要再威胁暴力,你们就报警,要不今后你们小命会不保。本人不会把你们的真实姓名告诉任何人,否则就你们那些华人邻居的眼神,就能伤你们!唉,可怜人! 之后回那校与校长解释不用报案了,一场误会,本人愿领罚。校长好人,问真无事,回去休息,不过真的不可再有风波! 本人保证再无拢! 那晚,竟又收到内邮网头怪邮,称,一,让本人停止上贴,对社区不利因他周边朋友无人再感兴趣,是因为那一个接一个的无名,无姓,无聊故事。二,让本人学会做人! 三,如本人在无帮助一人为实的基础上再言帮人,会让人耻笑! 四,停邮思过!接到邮后本人热血沸腾! 混蛋,还有无天理,这免费的东西还真成烂货不成? 就决定远走高飞! 答邮:一,我尊重你呼你为邻导,觉你为社区做了不少贡献,甚是佩服。你不知我是谁,写此邮,我不见怪! 但我已写贴有日,你看后竟仍觉那些是垃圾我无话可说。可据我所知,你那百分之一,不代表那百分之九十九的看文人。许多家长从文中得益。这是不争的事实! 我写贴个个故事是实,只是迁涉个人隐私,不得不无名无姓。二,你说我无帮一人,本人七年来,在校内,外帮人以千为计,但还不够。好,你有三孩,其中两孩我正帮和帮过,只是本人没有做好事留名习惯!你左数第三邻的大女,我已几年免费咨询。我会联系他们明日拜访你。三,你那庙太小,供不下我这大菩萨!我已决定弃暗投明,找一处既安全,又想写什么,想写多少,就写多少之处贴文。四,感谢多日照顾!后会有期!然当晚,在社区网上贴文称本人感谢读者支持,实在是不能不让某些人恢复平静及清静!决定远走高飞! 唉,三周写文生活好丰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