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年轻美教成西裔老助教之手下败将?

(2013-06-04 12:03:08) 下一个
前年一阵,一年轻美教刚从校研究生毕业,运气不错,找到份无人肯干的head start 老师工作。因这一工作在一高中校内,且和别的部门无任何联系,连教室都设在basement,有单独大门出入且一大playground ! 真是天高皇地远,开心。一助教据说十七年在这一处且和另一刚退休老教合作愉快!哈,此女高高兴兴接职,正想大干一翻事业。哪知不到一周,教室鸡飞狗跳,助教烊装受公伤,黑家长要告学校,哈,county 急派本人去探虚实。一去一看。哈,很不错的老师,对于第一年教龄已属不易! 对每个孩子不论人种都很公平且有爱心。因其父是退休park ranger, 其母退休幼儿教师。很nice 的一个年轻教。问清原由。原那助教,仗着十七年教龄欺她新教且对小孩子态度恶劣。每一件事必须按从前老师规矩办,和她论理,她就上告校长,她是忍无可忍。一曰那助教自行在教室称手腕受伤,系统给她半年公假。也好! 本人心想十七年助教也不至于这么霸道。问,何来源? 答,西裔。心想,西裔有这么猖狂? 不过就这美教对本人平等态度,我已确认她话过半真实。问,那家长为何要上告? 答,我犯了个低级错误,末经上级批准就上报有关机关去处理了child abuse 事宜。但从不知事态会如此严重,但上研时,及training 时都昰那么教的? 答,很多事,到现实中是和教本不同的。幸运的是county 头及此高中校长亲自出马,把此事摆平,看在你刚入行份上,这职务又不容易找人顶,不然你早就给开除了!你现在问题昰,一,赶紧审请一得力助教。二,开始具备老师的power,像您这样让孩子们骑在你身上,还怎么教他们?教孩子必须有disciplines,既严又爱,特别对low income 小朋友,因他们大多数孩子受大小孩及周围环境影响太大,很难管教。不过你很耐心且有真爱心,一定会做的更好! 我会与学校及你的上司如实说明这里的情况,你在毫无外援且有那么个无帮助的助教状况下,还能坚持工作,真不容易!她也动容到哭! 本人劝其往好处想,这才是第一年刚开始,日子长着呢,会好起来的! 她问我她适合做老师吗? 答,不知道,问你自己适不适合? 她说之前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一家律师事物所,老公当合伙律师,她文秘。一干七年,人生无意思!因自己喜欢孩子,就决定学个master 帮助更多穷人的孩子。本人答,羡佩但因你心理准备不足。教育系统人脉更复杂,不易! 她答,是,因是新人,觉无一人可依靠,现存认识之人与自己又有间距。出了事,更无人咨询!谢谢本人直言!我道,我会尽全力去你上司那为你说理。希望你不要气馁,这不算什么,走过去后,你就会发现,这些真的都是好的磨练。祝你好运! 之后,去找那校长及她上司,才得知,学校和系统根本不知怎么处理那老西裔。她长年扬言白人,种族歧视,那已退休老教对其忍让且耐心,十七年相安无事。哪知此轻教无social 经验不知怎么handle 她,唉,大家都头疼!我又问,有听说那助教对学生不公一说吗? 学校反问,有吗? 本人立刻意识到,这不昰我该讨论的问题!忙答,她人走就好! 你们现有老师对孩子很公平!后,听说找到一个普通助教。那轻教之后也怀了baby回家休产假后就quit 了工作。而那西裔,系统答应她一切条件,光荣退休!好! 大家各得所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