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家长请你做孩子的正面榜样!

(2013-05-19 20:50:46) 下一个
女儿游泳队家长报名做义工。本人每次想都不想总做Marshal 一职。故名思意是当警察只是无制服,一件黄马袿而已。为的是显眼且有威信。连老美都不情愿选这差事。你想啊,谁喜欢赶家长离开比赛池。本人并不反感,反觉蛮有权威的! 以前的比赛很难遇到华人搭伙。连老美都无可奈何的事,华人也不会吃饱了撑去瞎积极。这个我理解,有时自己还挺觉得有仗义感的。为了拯救大众不受苦,来点雷锋精神吧。我不入虎穴,谁入。这活一次需五人。一次比赛,一早去池边报到,哈,来了三个同类同志们,赶紧上前,问同志们好! 就是没人回首长好! 唉,怎么干了这些次也不分个一官半职,不过瘾! 一想,也是,是义工面前人人平等吗! 算!问同志们,为何选此苦差。同志们说,费话,要有好差,还会做此下活! 一言难尽! 得,大家一起熬吧!同志们拜托互相照顾。比赛进行当中,这三同志,一会要我照顾他,一会要照顾她,去探儿,女虚实或赛况。我是仗义之人,没什么了,同志们放心,有我在。可又一想,不对呀,我女最小,我应有更多理由溜号才对呀! 幸运,我女不需要我伺候。乐得慌。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还落个好名声。快完了吗? 以近中午。还有四分之一。这时女同胞神色匆匆跑来。不好意思,你能帮我代工吗?我另一小孩下午有另一活动,我赶时间。拜托,拜托!不好意思。得,人家有急事,仗义一下吧! 又过了一会,一男同胞过来,问,不好意思,快结束了,能帮忙吗? 唉,在做一次好人何防! 这时扬声器里传来比赛会有半小时延迟的决定。Oh,man I will be stuck here! 一个美国同伙走了。我想,你看,老美也找代工。就问另一老美同伙,他是找你代的吗?答,不是,好像听说是比赛之前写邮件给队上会早走一会。 喔,老狐狸,还蛮有纪验吗! 唉! 早知也提前瞎编个理由通知队上,这个我在行。一会儿,最后一个老中,除本人外的,气呼呼地走了人,留下一句,什么玩意,也不提前通知延迟。唉呀呀,怎么就剩我一个光杆司令老中和一傻老美在这死猪不怕开水烫式的扛着呢! 一声哨响,比赛到此结束!谢谢!啊,终于熬到头了! 解放了! 再一看,脖子上已挂了四个Marshal 牌,不知道的人还已为我是总教练呢! 几个熟人打招呼,Good job! 我只好阿Q精神答谢谢! 谢谢! 女儿到池边找我,mom, why are you still on deck with so many badgers on your neck. I am a chief Marshal right now, I need to leave at last. 女儿Really? 好了,临了才给自己封了个头衔,知足吧!这则故事,大家愿听我评论吗? 很多老中都已为自己很聪明,脑子转的快,不愿吃亏。但对这事就我看昰杀鸡不着舍把米。你想啊,就你会想点子,当别人都昰傻瓜,你这种作风除了让某些好同胞背不负责任的恶名之外,还怎么教育自己小孩。总不能说,孩子,聪明一点,做事不要太认真,除了学习什么都不重要,这是我们华人的优点吗? Be a good model! 孩子们在看着你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